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团支书会议暨“12·9”红色历史场景DV大赛颁奖仪式
作者:董昊 发表时间:2013-04-08 阅览:
本网讯 3月23日周五晚上7点,记者在四教参加了西语学院大一、大二团支书会议。...

本网讯 3月23日周五晚上7点,记者在四教参加了西语学院大一、大二团支书会议。布置会议室的组织部干事别出心裁地将桌椅围成圆形,使整个会议室充满了轻松温暖的气氛,还在每张桌子上贴心地放置了一个由果冻和香蕉组成的笑脸。



主持会议的是组织部长李卓恒,参加会议的有团委副书记冯瑶,09法语的陈凯敏,西语学院各班团支书,以及组织部干事。会议第一部分为“12·9”红色历史场景DV大赛颁奖仪式,分设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会议播放了获得一等奖的11西B的《鸡毛信》视频,他们投入的表演和衔接完美的原片剪辑带着我们回到那段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



会议第一部分进行本学期工作介绍,包括团日活动、升旗工作、团情统计、团费收缴以及团证新补办工作。会议着重对升旗工作及团日活动进行展开。会议主持李卓恒详细介绍了关于升旗人员选拔、注意事项的工作。本学期在升旗人员选拔方面有一定改变,对于男女的限制减少,除各语系两名男升旗手外,护旗手选用女生,且主持人男女皆可。此外,团委将对担任以上职务的同学进行加分,通过奖励的方式鼓励同学的参与。在升旗出席率方面,他提到各班要达到85%以上的出席率,且出席率将作为优秀班级评选的重要依据,获奖班级将获得全班所有学生的加分。

团日活动的开展是本次会议的另一个重点。本学期团日活动将以“献礼建团九十载,创先争优学雷锋”为主题,于3月中旬至4月15日陆续进行。关于此次团日活动的重要性,李卓恒提到本学年的团日活动除了将在学院内进行优秀团日活动评选外,还将推选出学院优秀团日活动到学校参加学年度的校级优秀团日活动评选,获校极优秀团日活动的班级还将有机会在“五四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和嘉奖。团日活动本身的积极性,荣誉性以及政治觉悟性对于学生沟通交流能力,集体合作能力以及国际视野的拓宽都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活动的创新形式,多样性,以及团日活动的意义能够引导团员进行深层次的思考和思想进步。

接下来09法语的陈凯敏与我们分享了她的团日活动开展经验。她提出了活动必备的两点:趣味性和主题鲜明。有趣不但可以发动同学的主动性,有时还会出现难得的亮点;而扣题则需要同学对材料进行充分的整理和深入的理解,从不同的角度发掘主题,可以得到别具一格的新意。

此外,上学期优秀团日活动的班级11西B的团支书陈惠霜同学也讲了她对于创新的理解。她的班级利用广外的地理优势与邻近的幼儿园联系开展了义教活动。从开始的紧张到后来的自然开心,老师孩子们的配合,使得活动效果意外地好。



在活动的选择上,团委推荐了一些比较好的网站,志愿者·广州,广州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广州青年志愿者网等。最后,团委副书记冯瑶谈到了团支书的作用。她希望团支书可以通过平时的工作学到一些东西。在一年的任期里“我为这个班级留下什么”,能否让活动成为“难忘”的回忆,才是团日活动的意义所在。不仅在工作中,在平时生活中,多加观察,细心注意细节都能成为一些很好的积累。她说道,“我们要做别人不能做而我们能做的。”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锻炼自己。“认真我们就赢了!”

在会议互动的现场问答环节中,与会者提到一些关于团日活动的创新相关问题。李卓恒表示,对于优秀团日活动的评选标准为“社会价值和社会影响力”,因此义教义工新活动等会相比出游更赚人眼球。他还提出,活动是一个交流和合作的事,班级里的每位同学都应发挥自己的能力,多加交流和改进。

相信在此次会议中,学院内的各班团支书通过相互熟悉和交流,能够齐心协力推动团委的工作,在将来的众多活动中为西语学院的成长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附:12·9红色历史场景DV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11西A 《鸡毛信》

二等奖 10西A 《热血五四》

11俄B 《王二小的故事》

三等奖 11法A 《青春之歌》

11俄A 《江姐》

10西B & 10意语 《金色的鱼钩》



上一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巡礼】西语学院“一二·九”红色经典文化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