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语运动之星】跨栏达人的成功之路——成华星专访

2013-05-10  点击:[]

校运会上,纵身一跃,他轻松地将两枚跨栏银牌揽入怀中。团结协作,他与队友共同取得接力赛4*100第二名,4*4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激情在观众席燃烧,成华星在胜利跑道上前行。让我们一起走近这位运动健将吧!
获得了110米栏和400米栏亚军的他,对与冠军檫肩而过感到些许遗憾,但还是满意自己一年来取得的跨越式进步。回忆起上一年,在比较有信心的110米栏的比赛中他只获得了第四名,而400米栏他仅仅是以参赛者的身份出现。历经一年,转战再来的成华星已经准备好,他加入的篮球队训练强度大,锻炼了他的体力和耐力;心态摆正,轻松上阵;在这场跨栏的巅峰对决中,这匹“黑马”的狂奔,紧扣着众多西语学子的心弦。
之前多次参加运动会,也算是三朝元老的他,在问及赛前会否紧张时,淡然一笑,说:“其实赛前我还是会紧张的,但毕竟是老将就要拿出该有的风范,做好榜样,强忍着自己的紧张情绪。无论如何,都要拿出拼了的精神,豁出去。”他还表示,在赛前已经给自己定下目标,要奋力冲进前三。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算不得是艰苦卓绝的训练,但他从初三起就接触跨栏。当时他的体育老师把他选出来,就给了几个栏让他自己练,兴趣使然,他一直坚持着,并在那时被选派参加市中学生运动会,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如今,每次的运动会开始的前半个月他就开始训练:清晨的跑道上,总有他飞奔朝向终点线的步伐;黄昏的篮球场上,还能看到他不懈努力的身影。他向笔者描述道:因为跨栏的技术性方面缺乏老师的有效指导,所以自己平时非常注重体能的加强。早上6:50就开始进行400米冲刺练习,下午篮球队训练强度大,体能也因此得以提升。这些充分的准备是他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经验总是积累得来的。在处理学业和体育训练的关系上,他就深有感触。他指出,大一的时候,因为早上的训练一度耽搁了早读,导致期中考的不理想。到了大二,他会提前半小时到体育场,先晨读,后训练。即使是在篮球训练的体力消耗后,他会稍作调整,就转战到图书馆完成学习任务,再回宿舍。即便是到了大四,面临着繁重的学业和就业压力,他满怀信心地说到“只要学院一句话,我怎么样都会参加。”这种精神,让笔者十分感动。
体育与学业,他把持有道。他曾多次获得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及”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并多次参与广交会翻译等。体育上的成就给他带来了信心,松弛了学业上的压力,开拓了视野,锻炼了多方面才能。
成就是前行的动力,但赛场外的友谊更触动他的内心。队友的相互鼓励让他不放弃,不言输。成功的那一刻,他想由衷地对罗书记,彭导,陈导,李导说,谢谢他们一直以来的栽培,特别是罗书记在技术层面的指导以及在精神方面的鼓励,都让他感激至极。
最后,他笑着说:“我还是比较好强的,骨子里是不服输的,所以,我喜欢遇强则强,这样,奖牌的含金量也更足。即使输了,也要来年再战,越挫越勇!”愿他用实力征服人生的赛场,用坚毅开拓未来的道路。让我们为他呐喊,为他助威!


上一条:【西语院运会专题报道之特别花絮---团学工作剪影】西语第十届院运会人物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