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语院运会专题报道之特别花絮---团学工作剪影】西语第十届院运会人物专访

2013-05-10  点击:[]

【全面成功,实现超越】——团副冯瑶采访小记
夜幕垂下,我们在硝烟散去的操场边采访了团副冯瑶,她正在和大家一起清理场地。她欣然接受了采访,轻轻地擦了下汗,表情里透露出满足与喜悦。采访开始,她毫不犹豫地说,今年的院运会是她所见过的最成功的一届院运会,各方面的效率极高,各个环节十分紧凑,有序与激情并现。当话题转向大一新生的表现时,冯瑶师姐笑着说真是“后生可畏”,年轻的一代展现了无以伦比的活力与激情,为西语注入了新的活力。最后,冯瑶师姐自豪地说,西语虽小,却能放出大光芒——她深深希望西语健儿们能保持拼劲,在院运会上再一次冲刺,创造那一个属于第一的奇迹!
【创意开幕,活力90】——学生会主席赵梓竹采访小记
记者在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外场见到了学生会主席赵梓竹,她一脸笑意地赞扬了本届运动会的整体氛围,并提到,郝书记也表示相比去年的略微紧张,今年的现场气氛多了轻松和活力。对此她认为开幕式的亮点在于各班班牌和海报的制作,此外,11、10级的节目更是让人耳目一新,充分体现了90后的灵活和创意。在问及比赛结果时她有些遗憾地说,因为较强选手的毕业,今年的运动会成绩一般。她提到会后将有一个月的集训以提高和巩固运动员成绩,以求校运会上的更好发挥。她告诉记者,校运会的选拔将主要取决于比赛成绩,以各项前2-3名为主。采访期间,这位开朗健谈的主席始终面带微笑,之后她兴致勃勃地介绍了“飞人”——09意语吴扬彬,并邀请记者一同观看比赛。
学生会主席赵梓竹主持闭幕式
【累并快乐着】——大会总指挥暨体育部部长杜尔康采访小记
院运会如期举行,各项比赛顺利开展,种种工作有序进行——而这一切的背后,是体育部的统筹与指挥在发光发热。在尔康部长工作的间歇时间,记者对他进行了简短的采访,尔康部长依旧保持着稳定与淡淡的笑容。首先,关于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体育部与各班班长的信息交换上存在不便,强调各班负责人应主动与体育部联系,并保持通信的畅通,以提升效率。在聊到工作是否劳累时,部长脸上露出一丝倦容,不过他依旧淡定并诚恳地说,体育部的确是最累的,但他们始终是抱着负责的心在做,所以累是当然,更多的却是收获。最后,他信心满满地展望了西语健儿在校运会上的表现,对健儿们表示充分的肯定与支持;他希望能利用接下来的一个月亲自带队训练,争取延续西语历年的辉煌,再创佳绩!
【各司其职,协调连贯】——各部部长系列采访
入场式中各班充满班级色彩的介绍词和比赛期间激情洋溢的通讯稿的演绎,以及比赛结果的宣读,这些繁重的任务都落在广播组的身上。当被问到如何协调不多的广播组成员,完成这一整天的繁重的广播任务时,广播组负责人李丹晖首先称赞道,这都是因为大一的广播组成员都很优秀,他们很有经验又很敬业。当然,负责人李丹晖提前列了一张各个时间段的详细分工时间表,这也是广播工作能够顺利又精彩地进行的重要保证。
遍布看台和校园的各样精美横幅、标语、海报等由宣传部包揽,此外他们还负责积分表和赛场示意图的绘制。部长王亦杰提到,尽管在准备过程中出现了展牌尺寸估算错误,绘制后不合大小需返工的现象,但对于活泼负责的宣传部新干事,他和另一位负责人王王都比较满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
位于主席台下方的成绩公布栏始终是同学们运动会的关注之一。负责本次院运会的记录工作的调研部认真严谨地记录下比赛的全部成绩和结果,统计各班积分,并整理至公布栏。部长谭俊杰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整理过程中出现的破记录让他们惊喜,而对于现场的急救等应急措施的准备,他和另一位负责人池科云将在活动举办前与干事仔细留心,先行提醒,以防不备。
调研部部长谭俊杰接受采访
召开运动会,信息的传递以及新闻的发布不言而喻是一个重要的工作。作为信息组的总负责人,新闻部部长周忆秋微笑着跟我们将新闻部的工作娓娓道来。除了会前在微博,人人上宣传造势外,新闻部立足整体,关注细节,注重创新,提前部署培训,确保报道的全面性及高质量。今年特别推出的花絮系列也得到一致认同与好评。她坦言道,本次院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整个西语学院的积极参与与团学的辛勤努力,新闻部作为团学的一份子,在部门自身得到锻炼的同时也担起了应有的责任。
作为后勤工作的总负责人,生活部部长余桥对医疗点、咨询点等部门进行合理安排。当被问到如何应对突发状况时,她笑着回答,提前的细致部署是应对突发状况的关键。同时,她也与各班负责人取得联系,使他们了解各个后勤点,确保当同学们在运动场上有突发状况时都能找到相关后勤点解决问题。
受本届院运会后勤组外联部的邀请,南校及其它兄弟院校的团学代表也出席了本届院运会,并对开幕式及比赛好评连连。
在采访中外联部部长李彦始终微笑着,对外联部干事的工作表示肯定,她提到外联部的工作需要很大的热情,但更重要的是了解外联对象的情况,双赢地说服对方合作。最后她期待外联部在“129”活动中有更好的表现。
外联部部长李彦接受采访
记者在采访文娱部部长喻诗瑶时,她首先感谢了器材组在运动会各个角落所做的工作。关于器材组工作的理念她略一思索,说出了“细节决定成败”。例如在各班入场式音乐确认的问题上,由于各班的音乐一直存在变动,器材组始终保持高度的热情仔细核对,并且提供了许多建议;而入场的总背景音乐,更是反复斟酌最终决定的。谈到筹备的困难,喻诗瑶轻松地笑了,她坦言工作基本都在控制中,最大的下雨问题也没有出现,各方面准备也很充分,所以十分顺利。
本次院运会的治安组工作由组织部负责。部长李卓恒接受采访时说,工作主要包括比赛项目外场拉线,以防止无关人员进入影响比赛;比赛期间部员巡逻看台,检查各年级各班财务及人员安全。在问及突发情况时,他和纪检部部长金璐对新干事认真负责的态度很满意,因此没有出现突发事件以及问题,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他也提到,由于开幕式时间的后延,接近比赛结束的出勤率并不理想,希望安排上可以更加严谨,保证看台人员的出勤和纪律。


上一条:“将西语良好的人文环境传承下去”——访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方华 下一条:【西语运动之星】跨栏达人的成功之路——成华星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