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班级风采】10德A班会——大学生活与适应

2013-05-11  点击:[]

又一个夏天的到来,犹记得去年刚来的时候青涩的我们,好像只是一眨眼,我们就到了大一的尽头,而在5月20日,我们话题重拾,讲起了大学的生活与适应。

班会刚开始,学习委员陈墅杰同学就介绍了这次班会的主题,也谈到了我们这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相对于刚进学校时的我们,现在我们已经成长很了很多,开始自己离开父母的荫庇独自生活,刚开始的孤独迷茫也随着时间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欢笑与坚定。大家都是感慨万分,觉得时光飞逝。


学习委员主持班会

随后,我们一同看了尼克。胡哲的励志视频,他说:“有人问我,我觉得自己是这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吗?我要说是的。我对人生的三个真谛——价值、目标、宗旨都很清楚,我知道我要往哪里去,所以我很快乐。无论怎样,满足于你所拥有的,比如我,就很珍惜我的‘小鸡腿’,不要放弃,爱别人,每天向前走一小步,你一定可以完**生的目标。”这个没有四肢但却还是坚强的活着,并成为一个演说家的男人,让我们为之感动。而我们也得到了许多感想,对自己的生活也有了更多的思考。一个四肢全无的人都能如此,而身体健康的我们应该怎样呢?

班会游戏的精彩环节

然后,我们就进入了一个轻松的小游戏环节—你来比划我来猜之德语俗语,我们以宿舍为单位开始了游戏,期间大家笑声连连,,每个同学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和积极性。在欢笑声中,这个环节很快度过。

最后是辅导员李媛老师讲话,她首先评论了我们的游戏环节很不错,寓教于乐,还给我们讲了大学生活的各种,其中学会独立自主的解决事情,是我们必须经历和学会的,还有当自己不能解决的时候,要学会求助老师。我们都在大学中共同成长进步,而对于将要升上大二的同学们来说,前面的路还很长,都需要我们自己去走,而锻炼好自己的能力是必须的,明确自己的目标也是必要的,这都需要我们对自己和奖励有个清晰的认识和目标,这样才能更好的前进……

李导对此次班会进行点评

对于这次班会,同学们的感想也是很多,不可置否的是在大学生活中,自由与欢乐,友情与爱情,开放的氛围,严谨的学风,都让我们陶醉在了大学生活里,但同时,这次的班会在欢乐中也给我们敲了个警钟,我们的未来在哪里?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李导也提到了大一暑假我们写的职业生涯规划,相信一部分人已经有了目标,但是大多数人还是迷茫的,所以,这需要我们去思考,去明确。

时间很快过去,班会就这样结束了,这次班会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大学的温暖与欢乐,与更多的思考。我相信,下一年的我们会做的更好~


上一条:【班级之窗】跟党走!——10德A团日活动 下一条:【班级之窗】10西B 拔河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