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班级之窗】跟党走!——10德A团日活动

2013-05-11  点击:[]

最近,我班本着“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的目的,以各种形式开展了团学活动,如观看大型现代粤剧《刑场上的婚礼》、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写活动感想等。

我们想通过这些活动,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历史使命和优良作风,学会用历史的逻辑、历史的视角和历史的思维方式,从历史的跨度和合理的历史比较中分析看待问题,努力使自身既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又具有厚重的历史感,在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的过程中树立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从而让本支部的成员能更好地培养起历史感,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让我们能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好地处理事情。

 

同学们在烈士陵园合影

 

在参观广州烈士陵园的活动中,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每位成员都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和极大的积极性,由崔雅萍同学确定了路线,各宿舍长负责人数清点,江俊萍和张煜晗同学则是记录了整个活动过程。

当天,我们早上9点左右从学校出发,乘公车前往烈士陵园,而后参观了轩辕亭,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等。

此行能让本支部的成员能更好地培养起历史感,在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的贯通中更好地深化对党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但在这次活动中也有不足之处,没有调整好时间,使得部分同学因为私人原因没能参加。从而事先准备工作要加强,细节部分要尽量考虑周全,人员分工要更具体,让同学们明白自己何时何地要在什么,避免出现找不到人做事的情况。多从其他班级的团日活动中汲取经验,从活动展中"取经",丰富宣传活动的形式内容。

而同学们对于这一系列的活动也是感触颇多。

同学感想:

a. 周文雍在《刑场上的婚礼》这个真实故事中,他和陈铁军为了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吐露出埋藏于新心中的纯真的爱情。充分显示了对反动派的极度蔑视,在刑场上举行了独一无二的婚礼。他们面对着敌人的枪,没有丝毫害怕,求饶的意志,是那样地从容不迫,宁死不屈,为人民能过上幸福的生活把革命进行到底。这让我非常感动。

b. 头可断,枝可折,革命精神不可灭。壮士头颅为党落,好汉身躯为群裂”。这是周文雍革命烈士写的狱中墙上的绝笔诗。我可以深切感受到他壮怀激烈的革命情怀和对祖国对党对人民无比总称的高尚情操。

c. 参观完烈士陵园后,我仿佛看到了壮士门将生死置之度外,英勇杀敌,浴血奋战的场面。我为我生长在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这次参观,不仅使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更使我受到了教育,从今以后,我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团日活动是在青年群众中开展的全民性的活动,应该让每个共青团员都参与其中,交流经验,发挥每一个的作用,各抒已见,共同成长,碰撞出团队精神的智慧与强大精神动力。本支部深入地了解并认识到团日活动的这一特点,在开展过程中从多方面与他人进行经验交流,共同探讨活动实施的合理性,力图组织一个富有特色的团日活动,积极响应校团委对于此次活动的要求。

本支部间的活动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对于我们自己是一种能力的煅炼,培养了我们的对外沟通能力,学会如何更为有效地对外沟通。当代大学生的数量基数越来越大,大学生的整体竞争力有所下降,所以在校期间应有意识并着重煅炼自己,然而沟通能力是不能忽视的重要能力。所以说,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团日活动,更是我们一次校外实践课,培养了我们的沟通协作能力。

这次“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已经圆满结束了,我们每个参与者都从中获益良多。整个活动的顺利开展下来,有着每个成员的共同参与。活动过程中,大家共同讨论、共同思考,一起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全班的凝聚力得到了提升,更加热爱这个集体。增强了大家之间的交流与认识,虽然大家都相处了相当长的时间,但通过此次活动,彼此之间的了解更多了,并呈现出强大的集体内在潜力与战斗力。

经过这次的团日活动,我相信德语A班在每个同学的努力下会越来越优秀!这次活动要感谢各位班委的协助,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因为有了你们,这次团日活动才会如此成功!谢谢你们!


 

上一条:【班级之窗】——诚挚邀请您来稿 下一条:【班级风采】10德A班会——大学生活与适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