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公告栏
2017年西语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作者: 发表时间:2017-03-22 阅览:
2017年西语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现根据教育部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就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办法。一、招生领导小组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我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招生计划录取名单的审定、复试办法的制定及......

2017年西语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为保证我院硕士研究生生源、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现根据教育部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就2017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提出如下实施办法。

一、招生领导小组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和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政策,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我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负责招生计划录取名单的审定、复试办法的制定及特殊问题的处理。

二、复试工作方案

(一)       报到和资格审查    

时间:2017年3月24(周五)上午08:30—12:00;下午14:00:10

地点:北校区四教308B(西语研究生办公室)

审查资料包括考生准考证、本科阶段成绩单、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生提供学生证)。所有材料请同时提供复印件,存底中心备查。

考生的报考信息与相关材料若不符合教育部规定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未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我院报到注册登记的考生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二)       体检安排    

时间:20173月27(周一)上午7:0011:30 ,下午2:004:00    

地点:北校区门诊部,上午7:00空腹到门诊部一楼收费处交40元领取体检表后体检。

(三)笔试

专业知识与能力测试

时间20173月26日(周日)上午09:00—11:00

地点:北校区第四教424

形式:闭卷

分值:满分100分。

(四)面试(口试)

2.口试时间:

口试时间:201703月26(星期日)下午14:30-17:30

3、口试地点:

北校区B206候试:北校区六教B213    

  德语北校区B208候试:北校区六教B213    

俄语北校区B209候试:北校区六教B213    

  西语北校区B211候试:北校区六教B214    

MTI北校区B212  候试:北校区六教B214    

4、面试内容:专业面试(口试)    

1)考生就自身情况作简短介绍并就考官所提问题回答;

2)考生就所得的题目作个人发言;

3)主考针对考生的发言提问,进行交谈

面试满分为100分,每个考生20分钟。重点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专业知识基础、实践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能力以及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等。

答辩顺序当场抽签确定,所有考生提前20分钟在指定地点抽签。

每个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考官在《硕士研究生面试评分表》上按人分项打分并签名,存放中心备查。面试小组配有记录人员,负责对面试过程作全程记录。

三、录取

1、总的录取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总成绩计算至小数点后3位)

复试成绩计算:复试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录取总成绩计算: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60% /5+ 复试成绩×40%

2、按照考生的初试成绩加复试成绩的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决定拟录取名单。政治条件不合格者不得录取;身体条件不合格者不予录取;面试成绩、笔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的加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2017年4月1前,学院确定并上报拟录取学生名单;

四、其他

由西语学院对该细则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参照学校规定执行。

                     西语学院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二零一三月十日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7年转出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7年西语硕士研究生推免生考试工作细则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