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方案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9-04 阅览: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业代码:050209)(2020年6月)  所属学科门类:文学所属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所属培养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科专业简介: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于2019年获批设立,该硕点覆盖了除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之外的所有欧洲非通用语种专业。目前设有意大利语言文学、波兰语言文学、欧洲文化研究三个培养方向。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专业代码:050209

20206月)

  

所属学科门类:文学

所属一级学科:外国语言文学

所属培养单位: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学科专业简介: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于2019年获批设立,该硕点覆盖了除法语、俄语、德语、西班牙语之外的所有欧洲非通用语种专业。目前设有意大利语言文学、波兰语言文学、欧洲文化研究三个培养方向。

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队伍,在全国同类硕士教学点中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现有教授 2名, 副教授 1名,助理教授1名,讲师 3名,其中4人拥有博士学位,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外教3名。

 

一、意大利语言文学方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意大利语专业于1999年筹建,2002年正式招生,现为广东省特色专业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设立于2019年,意大利语言文学于2020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意大利语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硕士培养方向的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科研成果较为丰硕。现有硕士导师三名,研究范围主要为意大利文化、文学、语言、翻译和国别研究等领域。

一、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善于同他人进行沟通与协作的良好品质;掌握意大利语言文学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理论、系统的专业知识和扎实的科学研究方法,具备熟练运用意大利语的能力、一定的英语口笔译和阅读能力以及扎实的信息收集和文献处理能力,能独立开展科学和教学研究的国际化高级意大利语人才。


二、研究方向

    意大利文学与翻译、意大利语言与教学法、意大利文化与跨文化研究。


三、学习年限

    基本学制:3年,修业年限为3-5年(含休学)。

 

四、必读文献

  1. 董学文. 西方文学理论史[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

  2. 米歇尔·福柯. 词与物-人文科学考古学[M]. 莫伟民译. 上海:上海三联书店,2012

  3. 欧文·戈夫曼.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M]. 冯钢译.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

  4. 王学松. 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传播研究[M].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5. 吴国华,杨仕章. 语言国情学——迈向21世纪的语言学[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5

  6. 徐通锵. 基础语言学教程[M]. 北京:北大出版社,2004

  7. Bertoni F. Letteratura. Teorie, metodi, strumenti[M]. Roma: Carocci, 2008

  8. Brioschi F., Girolamo C. D., Fusillo M. Introduzione alla letteratura[M]. Roma: Carocci, 2003

  9. Casadei A., Santagata M. Manuale di letteratura italiana contemporanea[M]. Bari-Roma: Laterza, 2014

  10. During S. Cultural studies. A critical introduction[M]. London: Routledge, 2005

  11. Farr Marcia, Seloni Lisya, Song Juyoung. Ethnolinguistic Diversity and Education: Language, Literacy and Culture[M]. London: Routledge, 2009

  12. Giaccardi Chiara. La Comunicazione Interculturale nell’Era Digitale[M]. Bolognail Mulino, 2012

  13. Hall Edward. The silent language[M]. New York: Doubleday, 1959

  14. Jackendoff R. Linguaggio e natura umana[M]. Bolognail Mulino1998

  15. Keith Johnson. An Introduction to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M]. London: Routledge, 2017

  16. Lo Duca Maria G. Lingua italiana ed educazione linguistica[M]. Roma: Carocci editore, 2013

  17. Mortara Garavelli B. Prima lezione di retorica[M]. Bari-Roma: Laterza, 2011

  18. Robins R. H. General Linguistics[M]. London: Routledge, 2014

  19. Saussure Ferdinand. Corso di linguistica generale[M]. Bari-Roma: Laterza, 2005

  20. Schmitt N., McCarthy M. Vocabulary: Description, acquisition and pedagogy[M]. ShanghaiShanghai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Press2008


五、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

    总学分34学分。其中公共课程7学分,学位必修课程13学分(包括教学与科研训练2学分、论文写作指导2学分和前沿讲座1学分),学位选修课程14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学期

考核

方式

必修或选修

适用方向

1

2

3

学位

公共课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3

54

考试

必修

所有方向

第二外语

4

72

考试

必修

学位必修课程

语言学导论

2

36

论文

必修

意大利文学导论(文体学)

2

36

论文

必修

翻译理论与实践

2

36

论文

必修

论文写作指导

2

36

论文

必修

意大利当代文学批评

2

36

论文

必修

学位选修课程

 

文化语言学

2

36

论文

选修

意大利社会与文化

2

36

论文

选修

意大利语词汇学

2

36

论文

选修

社会语言学

2

36

论文

选修

跨文化交际学

2

36

论文

选修

社会科学调查方法

2

36

论文

选修

语言教学法导论

2

36

论文

选修

欧洲移民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前沿

讲座

前沿讲座

1

18

考核

必修

所有方向

实践活动与科研训练

实践活动与科研训练

2

36

考核

必修

 

六、培养环节

1.综合考核

综合考核是在硕士研究生课程学习基本结束以后,以研究生培养计划为依据,对研究生的思想政治表现,基础理论、专业知识的掌握和科研能力等方面进行的一次综合考核。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在第二学期末完成。考核合格者继续论文工作;对于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科研能力突出者给予奖励;不合格者按照学籍管理条例办理。

2.论文开题

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生在第三学期末制定论文工作计划,提交开题报告并参加开题答辩,通过开题答辩的同学方可继续论文工作。

在开题答辩之前,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生必须阅读完规定的著作和专业文献,并通过考试。考试未获得通过者必须延迟论文开题。

3.论文工作检查

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生培养的第四、五、六学期为学位论文的工作时间,在撰写过程中,导师组要根据硕士生论文开题情况,检查论文写作计划的进展和完成情况,并针对论文写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强指导,以保证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意大利语硕士生必须定期向导师汇报论文进展情况,积极主动地完成论文工作。

4.中期考核

意大利语言文学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在第四学期内进行,由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统一组织。由意大利语言文学培养点负责人、导师及专家组成中期考核小组,对研究生思想品德、文献综述、开题报告、论文进展情况、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及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考核。最后由研究生处审核后备案。考核合格者继续论文工作;对于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科研能力突出者给予奖励;不合格者按照学籍管理条例办理。

5.科研学术活动

为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研究生关注和了解学科前沿的发展,西语学院和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要为硕士研究生定期地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开展学科前沿讲座、开设文献阅读课等。要求每名硕士生听取学术报告不少于10次,公开做学术报告不少于1次,至少撰写专业文献综述1篇。达到此要求方可获得相应学分。

6.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教学实践、科研实践、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本专业一向注重科研、社会服务与教学相结合,致力于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外语人才。本专业和意大利学校、研究机构和企业有着长期的合作关系,定期带领研究生参加企业委托的跨文化调查项目,让学生参与跨文化国际研讨会的组织和翻译工作,并要求学生参与一定的教学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锻炼科研能力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实践活动结束后,指导教师会给予相关评价,评价合格后学生方可获得相应学分。

7.论文答辩、学位授予

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七、培养方式

本专业培养方式采取导师负责与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法,对研究生综合考核、论文开题报告、论文工作检查等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由导师组集体讨论。导师要因材施教,教书育人,严格要求,全面关心研究生的成长,要定期了解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学习和科研状况,并及时予以指导帮助。


二、波兰语言文学方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兰语专业于2013年筹建,2014年正式招生,于2019年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设立于2019年,波兰语言文学于2020年开始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是华南地区唯一的波兰语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

本硕士培养方向的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科研成果较为丰硕。本培养方向主要研究范围主要为波兰文化、文学、语言、翻译和国别研究等领域。


一、培养目标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善于同他人进行沟通与协作,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素质。

2.掌握本学科坚实的文学、语言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性思维的能力,有较强的波兰语运用能力,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工作的能力,至少较熟练地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3.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身体素质。


二、研究方向

波兰文学与翻译方向;波兰语言学方向;波兰文化与区域国别研究方向。

 

三、学习年限

    基本学制:3年,修业年限为3-5年(含休学)。

 

四、培养形式

    全日制研究生。

 

五、必读文献

1.易丽君. 波兰文学[M],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9

2.张振辉. 波兰文学史[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9

3.易丽君. 波兰战后文学史[M],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4

4.张振辉.  20世纪波兰文学史[M],青岛:青岛出版社,1998

5.林洪亮. 波兰戏剧简史[M],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1995

6.刘祖熙. 波兰通史[M],北京:商务印书馆,2006

7.李赋宁等 主编. 欧洲文学史[M],北京:商务印书馆,1999

8.杨周翰等 主编. 欧洲文学史[M],北京:人民文学出版社,2015

9.郑克鲁等 主编. 外国文学史[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11

10.拉里·萨莫瓦,理查德·波特等. 2017(第八版), 跨文化交际[M],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

11.林大津,谢朝群. 跨文化交际学:理论与实践[M],福州:福建人民出版社,2005

12.欧文·戈夫曼.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冯钢译,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

13.特姆彭纳斯,汉普顿—特纳. 跨越文化的浪潮[M],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7

14.徐通锵. 基础语言学教程[M],北京:北大出版社,2004

15.郑立华. 交际与面子博弈——互动社会语言学研究[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2

16.封宗信.现代语言学流派概论,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

17. Castiglioni I., La Comunicazione Interculturale: Competenze e Pratiche[M], Carocci, 2008.

18. Czesław M., Historia literatury polskiej[M], Społeczny Instytut Wydawniczy Znak, 2010 r.

18. Giaccardi C., La Comunicazione Interculturale nell’Era Digitale[M], il Mulino, 2012.

19. Hall E., The silent language[M], Doubleday, 1959.

20. Hofstede G., Culture’s ConsequencesComparing ValuesBehaviorsInstitutions and Organizations Across Nations (Second Edition) [M], Shanghai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Press, 2008.

21. Johnson K., An Introduction to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M], Routledge, 2017.

22. Lo Duca Maria G., Lingua italiana ed educazione linguistica[M]. Roma: Carocci editore, 2013

23. Robins R. H., General Linguistics[M]. London: Routledge, 2014

24. Saussure F., Corso di linguistica generale[M], Laterza, 2005.

25. Spencer-Oatey H., Franklin P., Intercultural Interaction: A 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Intercultural Communication[M],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an Research Press & Palgrave Macmillan, 2010.

 

六、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

    总学分34学分。其中公共课程7学分,学位必修课程13学分(包括教学与科研训练2学分和前沿讲座1学分),学位选修课程14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学期

考核

方式

必修或选修

适用方向

1

2

3

学位

公共课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3

54

考试

必修

所有方向

第二外语

4

72

考试

必修

学位必修课程

波兰文学概论

2

36

论文

必修

高级波兰语语法与修辞

2

36

论文

必修

口译理论与实践

2

36

论文

必修

论文写作指导

2

36

论文

必修

文学翻译批评与鉴赏

2

36

论文

选修

学位选修课程

波兰文化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波兰媒体与社会

2

36

论文

选修

中波文化关系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现代波兰语实践

2

36

论文

选修

波兰历史

2

36

论文

选修

波兰当代文学

2

36

论文

选修

跨文化交际学

2

36

论文

选修

社会科学调查方法

2

36

论文

选修

语言教学法导论

2

36

论文

选修

欧洲移民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教学实践

05002608

实践活动与科研训练

2

36

考核

必修

所有方向

前沿

讲座

05002707

前沿讲座

1

18

考核

必修

所有方向

 

七、培养环节

1.培养计划

在入学第一学期内,硕士生须依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本方向培养方案的要求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培养计划要由导师组和研究生共同商定。培养计划根据硕士生的不同基础和研究方向,按因材施教的原则对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或补修课程、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参加教学、实践活动、科学研究及论文撰写等做出可行的具体安排。

2.文献综述

研究生通过阅读大量的中外文文献,了解本学科或本研究方向国内、国外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综合分析写出一篇文献综述。要求:①字数不少于5000字外文字符;要求文字精练通顺,条理分明。②中外文参考文献应分开。③在开题报告前完成,由导师负责评分,并写出评语。

3.开题报告

硕士生在第三学期即进入论文选题阶段,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应包括文献综述、研究目的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实验方法及技术路线、工作特色及难点、预期成果及可能创新点等。

开题报告在该学科和相关学科3-5名专家参加的论证会上进行,研究生就选题范围、意义和价值做出说明,并进行可行性论证。若学位论文选题有重大变动,应重新做选题报告,以保证选题的前沿性和创新性。评审通过的开题报告,应以书面形式交西语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批后存档。

未能按期完成开题的,西语学院组织论证会,论证会须有导师和研究生本人参加,硕士生汇报论文进展和下一步计划,西语学院根据论证情况对研究生能否继续攻读学位做出结论性意见。

4.中期考核

硕士生的中期考核一般在第四学期内进行,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点统一组织。成立由学科负责人、导师及相关专家组成的中期考核小组,对研究生思想品德、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及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论文工作;对于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科研能力突出者给予奖励;不合格者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条例进行处理。

5.科研、学术活动

为拓宽硕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硕士生关注和了解学科前沿的发展,西语学院和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点为硕士生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开展学科前沿讲座、开设文献阅读课等。科研、学术活动详见本培养点硕士学位基本要求。

6.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教学实践、科研实践、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实践活动结束,指导教师给予相关评价,评价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

7.论文答辩、学位授予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八、培养方式

本专业培养方式采取导师负责与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法,对研究生培养计划、论文开题报告、论文工作检查等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由导师组集体讨论。硕士生导师应立德树人,引导硕士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制定和执行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激发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潜力,引导硕士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强化硕士研究生规范训练,提升硕士研究生学术道德涵养。

 

三、欧洲文化研究方向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欧洲语言文学硕士点所在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在欧洲文化研究人才培养方面有较为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经验。该学院的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是学校最早成立的本科专业。学院现有10个欧洲语言专业,拥有3个博士点、5个学术型硕士点、4个翻译硕士培养点,为欧洲文化研究方向的硕士培养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培养方向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科研成果较为丰硕,能有效整合、利用学院的优质教学与科研资源,培养欧洲语言、文化、文学、翻译和国别研究等领域的高级人才,在国内院校同类硕点中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


一、培养目标

1.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善于同他人进行沟通与协作,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素质。

2.掌握本学科坚实的文学、语言学理论基础和系统的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性思维的能力,有较强的欧洲语言运用能力,具备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专门工作的能力,至少较熟练地掌握一门第二外语。

3.具有良好的人文素质和身体素质。


二、研究防线

欧洲文化、中欧文化交流、国别区域研究。


三、学习年限

    基本学制:3年,修业年限为3-5年(含休学)。


四、培养形式

    全日制研究生。


五、必读文献

  1. 曹炜. 现代汉语词汇研究[M]. 暨南大学出版社,2010

  2. 曹炜. 现代汉语词义学[M]. 暨南大学出版社,2010

  3. 陈乐民. 欧洲文明十五讲[M]. 北京大学出版社, 2004

  4. 董学文. 西方文学理论史[M].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5

  5. 房乐宪. 欧洲政治一体化[M]. 中国人民大学,2019

  6. 冯仲平. 欧洲思想库及其对华研究[M]. 时事出版社,2004

  7. 福柯. 词与物-人文科学考古学[M]. 莫伟民译. 上海:上海三联书店,2012桂诗春、宁春岩. 语言学方法[M]. 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7

  8. 利奇温(Adolf Reichwein). 十八世纪中国与欧洲文化的接触[M]. 商务印书馆,1991

  9. 欧文·戈夫曼. 日常生活中的自我呈现[M]. 冯钢译. 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

  10. 王学松. 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传播研究[M]. 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

  11. 吴国华,杨仕章. 语言国情学——迈向21世纪的语言学[M].上海: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5

  12. 西德韦尔. 欧洲文化概况[M]. 北京: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8

  13. 徐通锵. 基础语言学教程[M]. 北京:北大出版社,2004

  14. 阎宗临. 欧洲文化史论[M].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7

  15. 周作人. 欧洲文学史[M]. 河北教育出版社,2002

  16. Hall E., The silent language[M]. New York: Doubleday, 1959

  17. Hofstede G., Culture’s ConsequencesComparing ValuesBehaviorsInstitutions and Organizations Across Nations (Second Edition) [M], Shanghai Foreign Language Education Press, 2008.

  18. Johnson K., An Introduction to Foreign Language Learning and Teaching[M]. London: Routledge, 2017

  19. Robins R. H., General Linguistics [M]. London: Routledge, 2014


六、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

    总学分34学分。其中公共课程7学分,学位必修课程13学分(包括教学与科研训练2学分和前沿讲座1学分),学位选修课程14学分。

课程

类别

课程编号

课程名称

学分

总学时

开课学期

考核

方式

必修或选修

适用方向

@1

2

3

学位

公共课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课

3

54

考试

必修

所有方向

第二外语

4

72

考试

必修

学位必修课程

语言学导论

2

36

论文

必修

欧洲文学研究

2

36

论文

必修

欧洲文化研究

2

36

论文

必修

05242219

论文写作指导

2

36

论文

必修

欧洲舆情研究

2

36

论文

必修

学位选修课程

 

欧洲汉学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欧洲国别区域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欧洲思想史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翻译理论与实践

2

36

论文

选修

社会语言学

2

36

论文

选修

文化语言学

2

36

论文

选修

跨文化交际学

2

36

论文

选修

社会科学调查方法

2

36

论文

选修

语言教学法导论

2

36

论文

选修

欧洲移民研究

2

36

论文

选修

教学实践

05002608

实践活动与科研训练

2

36

考核

必修

所有方向

前沿讲座

05002707

前沿讲座

1

18

考核

必修


七、培养环节

1.培养计划

在入学第一学期内,硕士生须依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以及本方向培养方案的要求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培养计划要由导师组和研究生共同商定。培养计划根据硕士生的不同基础和研究方向,按因材施教的原则对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或补修课程、文献综述、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参加教学、实践活动、科学研究及论文撰写等做出可行的具体安排。

2.文献综述

研究生通过阅读大量的中外文文献,了解本学科或本研究方向国内、国外研究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综合分析写出一篇文献综述。要求:①字数不少于5000字外文字符;要求文字精练通顺,条理分明。②中外文参考文献应分开。③在开题报告前完成,由导师负责评分,并写出评语。

3.开题报告

硕士生在第三学期即进入论文选题阶段,在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开题报告应包括文献综述、研究目的意义、主要研究内容、实验方法及技术路线、工作特色及难点、预期成果及可能创新点等。

开题报告在该学科和相关学科3-5名专家参加的论证会上进行,研究生就选题范围、意义和价值做出说明,并进行可行性论证。若学位论文选题有重大变动,应重新做选题报告,以保证选题的前沿性和创新性。评审通过的开题报告,应以书面形式交西语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审批后存档。

未能按期完成开题的,西语学院组织论证会,论证会须有导师和研究生本人参加,硕士生汇报论文进展和下一步计划,西语学院根据论证情况对研究生能否继续攻读学位做出结论性意见。

4.中期考核

硕士生的中期考核一般在第四学期内进行,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点统一组织。成立由学科负责人、导师及相关专家组成的中期考核小组,对研究生思想品德、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学习成绩、科研能力及健康状况进行全面考核。考核合格者继续论文工作;对于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科研能力突出者给予奖励;不合格者按照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相关条例进行处理。

5.科研、学术活动

为拓宽硕士生的学术视野,促进硕士生关注和了解学科前沿的发展,西语学院和欧洲语言文学硕士培养点为硕士生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开展学科前沿讲座、开设文献阅读课等。科研、学术活动详见本培养点硕士学位基本要求。

6.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教学实践、科研实践、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等。实践活动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实践活动结束,指导教师给予相关评价,评价合格后方可获得相应学分。

7.论文答辩、学位授予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八、培养方式

本专业培养方式采取导师负责与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方法,对研究生培养计划、论文开题报告、论文工作检查等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环节,由导师组集体讨论。硕士生导师应立德树人,引导硕士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积极参与制定和执行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激发硕士研究生科研创新潜力,引导硕士研究生开展学术研究,强化硕士研究生规范训练,提升硕士研究生学术道德涵养。

上一条:西班牙语口译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基本信息

下一条:2020德语语言文学硕士培养方案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