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3-17 阅览: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任课教师: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方案》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确保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课程在线教学设计,认真遴选符合研究生教学需求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教学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任课教师:

根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方案》和《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等要求,为确保研究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将相关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做好课程在线教学设计,认真遴选符合研究生教学需求的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资源,提前安排好有关培训。

2.组织任课教师提前做好不少于4周的线上授课方案,包括在线授课平台、线上教学资源、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考勤、辅导答疑、平时考核、在线测试、作业完成、考试考核安排等,以及如遇网络拥堵等技术问题时的备选方案。

二、具体安排

   1.结合《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网上选课的通知》安排,请各培养单位准确核实本单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所有课程信息,切勿出现内容错漏等情况。涉及每门课程的起始周次、时间、节次、选课名单等信息,任课教师可通过访问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进行查看。访问方式:学校主页(若校外登录:网络服务→VPN)→智慧广外→研究生系统-教师专区-教师课表信息和教学班成绩录入(含花名册)。为确保学生学习时间不冲突,在线授课时间原则上应按照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课表时间进行。若有变更须提前与研究生商定并报所在单位审核。请各培养单位准确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开课情况统计表》(附件1),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2.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请各培养单位做好本单位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任课教师在线授课方案(含公共课)的审核工作。授课方案要符合研究生课程特点,科学灵活,一课一策。审核通过后的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方案(附件2),连同计划选用的雨课堂教学基础数据采集信息(附件3上报研究生院,以便提前与网信中心做好数据对接准备工作。

3.任课教师(或课程团队)应通过微信、QQ等方式建立课程群或教学班群作为在线教学交流平台,在群上及时发布审核通过的授课公告、教学资料、习题作业、教学纪律和考核要求。为方便识别,各群名称建议以“课程代码+课程名称+任课教师+上课时间”命名。为方便教师审核,学生入群建议以“姓名+学号+专业”进行申请。教师可根据研究生管理系统的教学班名单,对学生进行实名验证入群。

4.各培养单位应及时通过各种信息化方式通知到相关教师、研究生和教学管理人员等。同时指定1-2人作为本单位在线教学管理具体联系人(附件4,教师及学生如遇到问题,可通过联系人进行咨询。

5.各培养单位应在学生开学前两周向本单位教师、研究生公布在线课程信息和在线教学管理联系人信息。

6.其他因特殊困难无法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或由于课程性质不适合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可由任课教师申请(填写附件5)、所在单位和开课学院同意、研究生院备案后暂缓教学。暂缓教学的,可待开学后由各单位统筹安排,采取利用周末或假期集中补课等方式完成教学任务;也可采取提前发放学习资料、布置在线导读、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学生进行前期辅导,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请各培养单位将审核通过的电子版材料分别于33日前(附件3)和39日前(附件1、附件2、附件4和附件5)通过邮箱发送给研究生院培养科胡秋红、梁妍。

三、其他事宜

以上安排如有变化,请以学校或研究生院发布的最新通知为准。

 

附件1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开课情况统计表

附件2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在线课程教学方案(模板)

附件3  雨课堂教学数据采集模板(研究生培养单位适用)

附件4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线教学管理联系人汇总表

附件5  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方案(模板)

附件6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线教学指导手册

 

研究生院()

                                2020年2月28日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名单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资格审核和招生资格认定方案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