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让信仰点亮人生——西语学院书记、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开讲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8 阅览: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西语学院于4月26日、27日分别召开两场思想政治......

本网讯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西语学院于4月26日、27日分别召开两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着力讲好广外故事、传好广外声音,让信仰点亮西语学子的人生。

4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方华作了题为“红船精神,代代相传”的授课。他从2017年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讲起,谈到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重温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学院书记方华授课

4月27日,学院院长杨可作了题为“我们的坚守”的授课。从“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平凡岗位、坚守无悔青春”三个角度出发,谈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你我都不是过客,更不是看客,而是这个新时代的经历者、践行者、享有者。让我们敢于担当,永于奉献,用信仰、责任和青春激扬新时代的梦想”。用自身经历,阐述了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的重要性。

 

学院院长杨可授课

通过书记、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开讲,西语学院力促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同学们认真聆听


上一条:我院党委赴阳山蒲芦洲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

下一条:2018年西语学院党委工作计划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