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一行赴北京参加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并开展工作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05 阅览: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非通用语种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24日-25日,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学院党委秘书、2017级辅导员张悦欢,捷克语专业教师蔡洪召赴北京参加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并开展工作调研。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4月25日,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在捷克驻华使馆举行,捷克总统泽曼,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钟日升,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学院党委秘书张悦欢,捷克语专业教师蔡洪......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非通用语种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4月24日-25日,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学院党委秘书、2017级辅导员张悦欢,捷克语专业教师蔡洪召赴北京参加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并开展工作调研。

今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4月25日,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在捷克驻华使馆举行,捷克总统泽曼,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钟日升,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学院党委秘书张悦欢,捷克语专业教师蔡洪召四人应邀参加招待会,与现场来自全国各地开设捷克语本科专业的外国语院校同仁进行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捷克语专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16+1”务实合作、广东省与捷克南摩拉维亚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同时国内特别是华南地区捷克语人才严重缺乏的背景下成立的,其建立之初就受到各界人士的关注。2018年,捷克驻华大使代表团、捷克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代表团、捷克南摩拉维亚州代表团、捷克驻华使馆文化参赞等捷克政府官员先后来访我校,我校捷克语专业建设获得了捷克方面的高度关注与支持。目前,学校已与中东欧最古老的大学捷克查理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本科期间学生均有机会前往查理大学接受全捷克语教学,从而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通过与兄弟院校的调研交流,学校学院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培植好语言类人才成长的沃土,让语言类人才根系更加发达。

敖湘晖一行还来到中国人民大学,与学院德语系92级校友来炯、西班牙语系92级校友平辉午等进行座谈,就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中捷建交70周年招待会现场

敖湘晖一行赴中国人民大学调研

 

上一条:我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一行下乡慰问蒲芦洲村扶贫户

下一条:学院举行“赓续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西语学子书写新时代青春篇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