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我院举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总结报告 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阅览:
本网讯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西语学院于12月30日举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总结报告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地点为学院二楼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部署,学院今年10月对学院内各支部进行了换届,目前共设教工党支......

本网讯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要求,进一步推进标杆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西语学院于12月30日举行“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总结报告暨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地点为学院二楼会议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要求部署,学院今年10月对学院内各支部进行了换届,目前共设教工党支部3个,学生党支部7个,部分支部书记为首次上岗任职。学院早在12月初提前谋划,下发《中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第一项议程为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费俊慧就“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报告。随后各支部按照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德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俄语本科学生党支部、西语本科学生党支部、非通用语本科学生联合党支部、德西研究生联合党支部、法俄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顺序依次进行述职。

各支部书记充分结合《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等重要文件的要求,从2019年支部工作、存在问题、2020年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总体而言,学院各师生党支部都较好地完成了理论学习、主题实践、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

听取10位师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后,党委书记敖湘晖作总结发言。她谈到,学校文件要求2020年是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各支部要高度重视并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希望2020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以党支部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

敖湘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细化“三会一课”日程安排,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相对固定时间,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好党支部委员会每月一次,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一次,党课每学期一次的要求。结合理论学习、主题研讨、观看教育影片、现场体验学习等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并重视过程管理和痕迹管理,利用好基层党组织生活记录本、照片、微信等记录工具。学院党委要定期抽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记录本。

二是要组织党员亮身份、做表率,树立和宣传党建工作的榜样和标杆,提升党建工作的影响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显现师生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解决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不明显、党建质量整体不高等问题,开展达标创优活动,梳理一批特色鲜明的党建品牌项目,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提高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

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师生党支部书记向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述职。进一步制定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对排名比较靠后的党支部,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采取集体约谈和个别约谈相结合方式进行约谈,集中转化提升达标,落实党建责任。

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谈到,希望各位师生支部书记可以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上继续探索、走在前头,努力做好“一支部一品牌”的党建示范和质量创优工作。

评议会的最后,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格履职尽责,团结带领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通过抓好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更进一步。


会议现场

1F992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院党委副书记、法语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华荣述职

教师“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费俊慧述职

德语西班牙语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湘莲述职

支部书记认真总结反思




上一条:西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党务干部线上学习培训

下一条:西语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