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三)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9-14 阅览:
本网讯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继续深入开展校友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院事业与校友的共同发展,2021年9月3日,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带领师生党员赴广州象贤中学国际部开展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之走访校友的党建活动。活动伊始,91级法语校友刘应家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象贤中学和国际部的办公环境、图书馆、教室以及党建宣传栏。座谈会上,校友刘应家首先对母校师......

本网讯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加强党员党性锻炼,继续深入开展校友工作和实习基地建设,促进学院事业与校友的共同发展,2021年9月3日,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带领师生党员赴广州象贤中学国际部开展西语学院“昨天-今天-明天”之走访校友的党建活动。

活动伊始,91级法语校友刘应家带领师生党员参观了象贤中学和国际部的办公环境、图书馆、教室以及党建宣传栏。


座谈会上,校友刘应家首先对母校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以昨天、今天、明天—我的入党故事为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与教师们就在母校的时光、工作动态、生活近况、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关于“昨天”,刘应家谈到,1991年入读广外,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年毕业后参加工作,2010年开始创业, 2015年根据自己积累多年的经验开始办学,先后创办了加游、贝拉教育、雅实教育、鹿鸣谷研学基地等五所企业,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育上。除了汇报毕业以来的发展情况,他也表达了对母校知识的传授和情怀的培育的感谢:“大学四年是我整个求学生涯中最快乐的时光,这四年,我做到了学业有成,当上学生干部为同学服务,参与社会实践。”

关于“今天”,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社会发展节奏被打乱,企业发展遭受重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应家表示果断采取措施稳守阵地,度过企业难关。当被问到如何在疫情面前一直保持昂扬向上、不忘初心、永葆初心的精神风貌,他表示除了需要自身自律、敢于跳出舒适圈、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之外,他的党员身份更是使他拥有了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时刻督促自己不能懈怠,不能安于现状,不能故步自封。他也始终秉持“行稳致远”的信念,在自身事业稳步发展的同时仍时刻牢记使命:要为社会出一份力!多年来,他关心西语学院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和校友会等工作,他还担任中共南方铁道大厦联合党支部书记。

关于“明天”,刘应家表示要继续以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自身工作,关心西语学院发展,积极参与推进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工作,继续开展公益活动。同时,殷切希望在校学弟学妹们进一步加强学习,坚持专业知识与党的理论知识并重,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勇当复合型人才,这样才能掌握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才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为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传承百年辉煌 建功伟大时代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我国疫情防控中的舆情演变与国际舆论斗争”专题线上思政宣讲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