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五)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览:
“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2021年10月28日下午14:3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公管学院张冬在六教B208为学院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开展题为“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的专题党课,共计70人参与。(“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专题党课)主讲人张冬从当时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情况出发,结合多方面因素深入剖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出兵朝鲜、保卫疆土的历史必然性,指出“抗美援......

“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

2021年10月28日下午14:3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公管学院张冬在六教B208为学院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开展题为“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的专题党课,共计70人参与。


(“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专题党课)


主讲人张冬从当时中国所处的国际形势和国内情况出发,结合多方面因素深入剖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出兵朝鲜、保卫疆土的历史必然性,指出“抗美援朝”战役对我国的重大意义及其蕴含的伟大民族精神。张冬通过分享长津湖战役的15军军史资料,讲述了以“冰雕连”第9兵团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临危受命,在缺少补给、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长津湖地区英勇对抗敌人的悲壮史,引出了抗美援朝战役中熠熠生辉的民族精神。


(专题党课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主讲人张冬向同学们介绍了6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的真实事例,生动地描述了中国官兵在敌众我寡危急情形下的战斗精神,“宁可向前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解放军战士用他们的血肉身躯抵挡外敌,守护人民的家园,捍卫中国的安全。


(专题党课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


通过分析巴黎和会上中国作为战胜国却无法收复山东、慕尼黑会议上捷克斯洛伐克代表被拒之门外等史实,张冬指出在国际交往中,国家实力对维护正义的基础性作用和国防在外交事务中的后盾性作用,对“什么叫做新中国”、“新中国相比旧中国什么发生变化了”、什么叫做国家意志”一系列问题做出铿锵有力的回答,并对本次“为什么说抗美援朝是立国之战”主题党课进行了初步总结,表示抗美援朝战役,中国人打出了国威和军威,向西方展现了我国的意志和决心,树立了新政府的威严,并强调抗美援朝战役后,中国才真正融入世界。


(专题党课结束主讲人敬礼)


同学们在本次党史学习中,深刻感受到了祖国曾经所受的种种屈辱,感受到了国家实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深入理解了抗美援朝战役的壮烈和伟大,及其蕴含的民族精神。作为新一代青年,同学们肩负着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应当牢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险,奋勇前行。


上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六)

下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