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六)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览:
“入党申请话初心”2021年10月28日下午15:4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国关学院李可晴和法学院杨如梦为在六教B208为学院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开展题为“入党申请话初心”的专题党课,共计70人参与。 (“入党申请话初心”专题党课)主讲人李可晴、杨如梦讲述了朱德同志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经历,以及他表明的“党就是生命,一切依附于党”坚定决心。以此为引,李可晴、杨如梦介绍了7名优秀党员同志的光辉事......

“入党申请话初心”

202110月28日下午15:4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国关学院李可晴和法学院杨如梦为在六教B208为学院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开展题为“入党申请话初心”的专题党课,共计70人参与。


(“入党申请话初心”专题党课)


主讲人李可晴、杨如梦讲述了朱德同志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经历,以及他表明的“党就是生命,一切依附于党”坚定决心。以此为引,李可晴、杨如梦介绍了7名优秀党员同志的光辉事迹,并展示他们的入党申请书。


(同学们认真聆听党课)


在这些事迹中,有牺牲自我保全集体的英勇战士邱少云、心怀感恩投身建设的人民楷模焦裕禄、放弃高薪毅然回国的伟大科学家钱学森、冲锋禁毒一线的民警段礼初、为病人倾注毕生心血的医生李桓英、献身扶贫事业的大学生村官黄文秀和扎根希望小学的校长方荣,在这些伟大人物的入党申请书中,无一不流露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忠诚与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


听完数个感人的故事后,李可晴、杨如梦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感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中所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李可晴、杨如梦说,我们要以前辈为榜样,化感动为行动,坚守初心,砥砺前行,回馈祖国和社会。


(同学们认真聆听党课)


宣讲会最后,李可晴、杨如梦播放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献词的视频片段。青春的脸庞朝气昂扬,“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重承诺响彻云霄,也在现场每一位观看视频的同学们心中激荡。

专题党课虽已结束,同学们心中的波澜却久久不能平息。相信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努力做到忠诚为民守初心 砥砺奋进践使命。


上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七)

下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五)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