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七)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09 阅览: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探索与实践”2021年11月4日下午16:0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高级翻译学院张媛为学院党员学生开展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探索与实践”线上专题党课,共计158名党员参与。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媛讲专题党课)“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主讲人张媛首先介绍了“小康”一词的由来。如今,“小康”被赋予了特别的时代意义,我们也通过不懈的奋斗,将《诗经》中古时先人的小康梦......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探索与实践”


2021年11月4日下午16:00,西语学院邀请“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团成员、高级翻译学院张媛为学院党员学生开展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探索与实践”线上专题党课,共计158名党员参与。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媛讲专题党课)


“民亦劳止,汔可小康”,主讲人张媛首先介绍了“小康”一词的由来。如今,“小康”被赋予了特别的时代意义,我们也通过不懈的奋斗,将《诗经》中古时先人的小康梦想变为了现实。张媛借此深入介绍,全面小康的伟大探索可以细分为“提出与再构、继承与发展、渐进与丰富、创新与超越”四个阶段,在四个不同的阶段中,全面小康社会建设都有着详细的战略与目标。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媛讲专题党课)


在全面建成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了许多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杰出人物,他们以自身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做出贡献。张媛从经济、文化、科技和民生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一些模范代表,弘扬榜样力量。借此,张媛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党在各个领域,为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而做出的重大部署。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媛讲专题党课)


张媛节选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讲话视频的片段,视频中习主席庄严宣布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重温这段激动人心的讲话,使各位党员同学们感受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非凡,对中华民族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在全面小康的基础上,我们也在描绘着新的时代蓝图,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大学生宣讲团成员张媛讲专题党课)


通过今天的专题党课,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伟大的探索与实践,同学们都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同学们将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会人员)


上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百年党史”大学生宣讲系列活动(六)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