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初冬分享经验与感动,带领西语团学迈上新台阶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11月23日晚上六点三十分,西语学院初冬分享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四教424室准时召开。...
本网讯 2012年11月23日晚上六点三十分,西语学院初冬分享会暨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四教424室准时召开。团委书记张璇老师,团学主席团及团学各部门部长出席了会议。


前西语学生会副主席冯卡瑜师姐

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有上一届西语团学学生会副主席冯卡瑜,12届学生会主席周忆秋,12届团委副书记金璐,12届学生会副主席郑明嘉。在金璐简短的欢迎词后,会议正式开始。首先马卡瑜讲述了三年里由一名普通的干事到副部长再到主席的经历,并指出团学就是一个锻炼与不同性格人沟通的平台,工作中要学会在压力中前进,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丰富紧张的大学生活。另外,她还就工作实习方面结合自身经历给了许多宝贵建议。


学生会主席周忆秋

在开始接下来的演讲前,周忆秋首先组织现场同学玩了一个解手链的游戏,并通过这个游戏中涉及的团结协作精神开始了今天的演讲。通过举出六种基本人际关系,她指出团学中最重要的便是双赢。要实现双赢首先要以信任为前提,再就是需要成熟的思想,团学的干部要让部门干事对部门产生认同感。每个部门就像一块拼图,大家取长补短才能共同进步。


学生会
副主席郑明嘉

接下来郑明嘉副主席详细讲解了如何制定计划。分别讲述了为何要制定计划,制定计划的原则以及制定计划的步骤。紧接着金璐书记通过自己在山西的经历提出,团学不仅需要严谨的规划更需要活力。


与会的团学干部

在张璇老师的总结发言之后,本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各位主讲人热情洋溢的演讲使人受益匪浅,相信西语团学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一定会越走越好达到新的高度。



上一条:西语精英欢聚一堂,全团大会各显神通

下一条:团校培训讲师于西语学院热情开讲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