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团校培训讲师于西语学院热情开讲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2-03 阅览:
本网讯 2012年校团委拟定专题、组织讲师团,对各学院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本网讯 2012年校团委拟定专题、组织讲师团,对各学院学生干部进行培训。10月31号晚,西语学院邀请到团校培训讲师、校团委副书记国佳老师在四教424为西语学院的学生干部们进行培训,主题为“团学活动的策划与组织”。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郝建萍老师出席了本场培训会。活动由西语学院团委书记张璇老师主持。
本次培训讲座围绕团学活动展开。国佳老师先是分析了优秀团学活动具备的特点,再结合校园活动的目的,揭示了打造优秀团学活动的价值所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有助于学院、学校实现人才培养的目标。


国佳书记授课中

国佳老师展示了广外一系列文化活动精品活动,通过展示,揭晓出活动策划应注重的另外两个要点,便是“专业特点”及“品牌”。专业性团学活动不仅能得到专业老师的支持,有助于形成好的专业氛围,还为本专业拓展了声誉,加强了学生的未来储备,使不仅使学校、也使该专业的学生更有竞争力。因此国佳老师鼓励团学干部们在策划活动时注重与专业的结合,试着向科研方向转型。以西语学院为例,就可以着意打造口笔译团队,促进文化交流、中国文化走出去,或者在提高西语学子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技能上有所创新,举办学科的特色活动。


活跃的课堂气氛

培训的重点则放在了如何进行团学活动的策划上。国佳老师将活动策划的要领提炼为四点:规划性、专业性、品牌性、整合性。国佳老师旁征博引,凭借着丰富的组织经验,为在场的团学干部支招,细到麦克风的安排,大到如何开展各种类型的活动,都有着生动细致的解说,让西语的团学干部们受益匪浅。
最后,国佳老师鼓励西语团学干部为校园文化活动精品再上台阶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初冬分享经验与感动,带领西语团学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