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红歌颂中华 唱响中国梦——西语学院2017“初冬雅颂”红歌合唱大赛顺利举行
作者:汤婉莹 发表时间:2017-12-04 阅览:
12月1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一二•九”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于第六教学楼报告厅顺行。...

           

本网讯 12月1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之“一二•九”红色经典歌曲合唱大赛于第六教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包括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法语系主任叶剑如老师、西班牙语系主任张志智老师、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希腊语系主任助理尚冰老师以及校合唱团副团长朱奕斐。此外,莅临现场的嘉宾还有意大利语系主任张海虹老师、德语系林璐老师、西班牙语外教Virginia、意大利语外教Matteo、西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老师及辅导员陈静老师。      

本次合唱比赛以“初冬雅颂”为主题,延续了我院寓教于唱的传统,通过有趣的合唱形式追忆红色岁月,为各班提供展现对革命年代思考的舞台——唱响红歌,用歌声缅怀先烈,用音符书写敬意。      

每个人心中都怀着一份对祖国的爱。比赛一开场,意大利语1601便以一首《歌唱祖国》 吸引观众的注意。接下来,德语1601带来欢快的《超级夏天Super Sommer》。意犹未尽之时,西班牙语1602又把观众们带入《东方之珠》的思归之情中。俄语1602则以《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展现了战争的残酷,让人不禁沉思;法语1601却用一曲《红日》重燃希望,传递出“即使命运颠沛流离,我们都不应该舍弃”的昂扬精神。

法语1601合唱《红日》    

   

意大利语1701表演的曲目是《国家》。他们真挚的情感、卓越的表现让现场每一位观众为之动容。欣赏完德语1702的“中国风”歌曲《长城谣》后,观众们又领略了俄语1701《夜晚闲逛》展现的异国风采。紧接着,西班牙语1701及葡萄牙语1701分别演绎的《保卫黄河》及《映山红》,让观众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真切地感受到革命不易。革命不易,美好的情谊也可贵。尔后,意大利语1501的《我喜欢》与德语1501&1502的《友谊地久天长》就为现场营造了轻松而美好的氛围。

    

葡萄牙语1701合唱《映山红》    

   

接下来,曲风一转,希腊语1601&1701的《故乡的云》和西班牙语1601的《大海啊,故乡》,不约而同地将观众带到了对故乡的思念中。法语1702则唱起《放牛班的春天》主题曲《眺望你的路途 Vois Sur TonChemin》。最后,合唱环节以德语1602演唱家喻户晓的《国际歌》圆满结束。

    

希腊语1601&1701的《故乡的云》    

    

合唱环节结束后,现场还播放了“浅梦逐影”微电影大赛入围微电影的预告片。与此同时,工作人员紧张地统计比赛成绩。最终,八个班级和一名指挥脱颖而出。恭喜获奖的班级和同学,也希望西语学院全体同学都能在红色经典系列活动中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滕奕丹老师为获一等奖班级颁奖    

    

    

大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意大利语1701    

   

二等奖:西班牙语1701、希腊语1601&1701    

   

三等奖:俄语1602、法语1702、西班牙语1601          

   

最佳组织奖:德语1602    

   

最佳舞台效果奖:德语1601    

   

最佳指挥奖:董思韫(俄语1602)    

    

   

    

上一条:2018“西语杯”乒乓球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强化规矩意识,严格自我要求 ——西语学院举行新生校规校纪专题学习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