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4-22 阅览:
2018年04月19日 ,由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拉斯国际研究协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本网讯 2018年04月19日 ,由南京大学法语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拉斯国际研究协会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老师主讲的题为“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讲座于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顺利举办。

黄荭教授在讲学 

2018年04月19日,我校云山讲座教授、南京大学法语系黄荭教授西以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为题,为我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黄荭教授首先回顾了莫迪亚诺的生平,随后列举了他在不同时期的作品及相关的文献及评论,以文学体裁为切入点,从不同的视角介绍了莫迪亚诺的二战情结。之后又对其作品的选段进行了解读和翻译分析,并就文学翻译这一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时,黄荭教授还为大家推荐了一系列相关的文学作品及参考文献,以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莫迪亚诺文学作品的认识。

该讲座吸引了来自各个不同学院及专业的同学。讲座结束后,一些同学还与黄荭教授交流了自己对于莫迪亚诺的思考,以及对于战争文学等方面的看法。

 

 


上一条:法国南特大学菲利普·福雷斯特教授:《兰波之后,是否还必须“绝对现代”?》讲座

下一条:西语学院云山讲座教授黄荭“译时代的文学翻译”讲座顺利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