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评选活动及五四表彰活动先后举行 ——我院荣获多项荣誉
作者:文字:殷俊邦 孟静怡 图片:孟静怡 广外学生会 发表时间:2018-05-05 阅览:
继去年我院团委、学生会双双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评“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后,今年我院团委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再次获评“红旗团委”,我院学生会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再次获评“红旗学生会”。...

本网讯 继去年我院团委、学生会双双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评“红旗团委”、“红旗学生会”后,今年我院团委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再次获评“红旗团委”,我院学生会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再次获评“红旗学生会”。

“红旗学生会”评选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会第十一届二任第六次全体委员会会议在南校区教学楼G栋411教室如期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星、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各学院主席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校学生会对学代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了学代会的进度及成果并提出红旗学生会评选的新方向。其次,校学生会还就学代会进行了工作布置,并对过去一年校学生会及各学院学生会工作成绩和活动亮点表示了肯定和褒奖。

紧接着开展的是各学院学生会代表的展示。代表们就过去一年里各学院的特色活动、活动亮点、学生会团队建设等内容进行阐述。西语学院代表——学生会主席何诗琪同学在展示中表示,要不断加强团学内部建设,优化团学组织结构与体系;其次,要加强思政教育活动及学术思想活动的建设;最后,她还着重提到了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

 

我院学生会主席何诗琪就我院学生会工作进行展示

 

会议持续进行,在议题讨论环节中,各代表各抒己见,基于经验发表了各自对于学术活动建设、活动创新及团队建设等议题的看法和建议。最后,校学生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卜润兰同学对讨论进行了总结。

在之后的二轮红会评选中,我院以总分第三的成绩,再次获得了“红旗学生会称号”。

会议最后,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星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会议程序的问题并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建议和解决措施。她还对展示环节中各个学院所体现出来的活动特色进行了高度赞赏并寄望各学院能够继续保持。总结最后,她表达了对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参与本次大会的谢意和对各学院学生会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星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

 

“红旗团委”评选

2018426日下午两点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2018学年度“红旗团委”评选大会在北校第三饭堂四楼青年之家隆重举行。共有十九个学院团委参与本次评选。评议组由五届三任校团委委员及全体专职团干部组成,大众评审团由学院团员代表构成;评议组及大众评审团共同参与评分投票。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老师担任本次大会的主持。

大会开始前,刘郎老师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各学院团委组织一年来的工作成绩,鼓励各学院团委继续以“灯塔”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及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强各学院团委间的交流,互相借鉴、实现共同进步。

会议进行第一项议程,在主持人介绍完评分投票规则后,各学院团委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五分钟的展示。在这五分钟的展示里,各代表通过演讲、幻灯片、视频等多样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我院代表——团委副书记李依静同学在报告中对西语学院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我院团委组织建设进行了简要的经验分享,随后又通过一则视频,更加具体地对西语学院团委过去一年工作成绩及工作创新进行了展示。19个学院依次报告完毕后,评议组及大众评审团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后,会议进入第二项议程,评议组对各学院团委的团务工作参评材料进行了仔细的审核,并进行第二轮投票。

综合两场投票结果,我院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再次荣获“红旗团委”称号。

至此,2017-2018学年度“红旗团委”评选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五四表彰大会

2018年5月4日下午三点半,“激扬青春志·热爱我的国”主题团日活动在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

首先,在播放了《广外共青团,青春正飞扬!》短片后,主持人宣布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紧接着进行的是颁奖活动。我院团委书记王斌龙荣获“优秀共青团干部”,由刘海春副校长为获奖者颁奖。此外,我院还荣获了“五四红旗团委”,由隋广军书记、校长为获奖单位颁奖。

 

“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奖者与刘海春副校长合影留念

 

“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与隋广军书记、校长合影留念

 

接下来,隋广军书记、校长发表了讲话。他谈到了弘扬五四精神、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并鼓励当代青年不懈拼搏、努力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奉献出一份力量。

 

隋广军书记、校长发表讲话

 

大会继续进行。我校英文学院研究生刘诗薇同学作为团员青年代表进行发言。她为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支教经历,并号召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发扬五四精神,共同为社会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团员青年代表刘诗薇同学发表讲话

 

在刘诗薇同学带领现场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后,大会进入了观影阶段。全体团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现场播放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最后,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至此,五四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2018“塞墨勒之梦”戏剧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张琳颖同学被评为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