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与三年级谈实习与就业:西语学院德语系16级主题班会
作者:麦浩源 程林 发表时间:2018-12-25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12月21日,德语系1601班和1602班在七教313组织了一场主题班会,同毕业校友谈实习和就业。班会由班导师杜卫华副教授和程林博士共同主持,邀请了在德企工作的司徒婷怡、广外MTI的张均、有着工作和考研两类经验的张霓、丁逢和刘湘莲,同德语系16级在校学生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临近大四,同学们都要面临两种选择:就业或者读研深造。德语专业作为语言文学专业中的“大热门”,在中国已有117所高校开设了德语专业......

   本网讯 2018年12月21日,德语系1601班和1602班在七教313组织了一场主题班会,同毕业校友谈实习和就业。班会由班导师杜卫华副教授和程林博士共同主持,邀请了在德企工作的司徒婷怡、广外MTI的张均、有着工作和考研两类经验的张霓、丁逢和刘湘莲,同德语系16级在校学生进行了友好坦诚的交流。

临近大四,同学们都要面临两种选择:就业或者读研深造。德语专业作为语言文学专业中的“大热门”,在中国已有117所高校开设了德语专业,且其招生数量每年都在增长。在这个大背景下,德语系毕业生工作和读研选择机会很多,但是要找到心满意足的职位则面临着一定的压力。很多人十分迷茫,不知如何选择未来的道路。

晚上七点三十,德语1601班和1602班主题班会开始,杜卫华老师首先分享了他的观察。然后师兄师姐依次讲述了自己的经验和身边同学的实习和就业问题。

20964

德语系校友分享自己的经验


张均师兄选择了毕业后攻读MTI(翻译硕士),他表示:成为一名专业的翻译需要坚强的毅力,更需要长时间积累的训练。司徒婷怡则选择了毕业后进入企业工作,她讲解了寻找实习位置的技巧在于“广撒网”,向同学们介绍了她做过的两份工作的具体内容,让同学们对企业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三位攻读日耳曼文学的硕士师姐,则向德语系大三同学们介绍了日耳曼文学硕士具体的所设课程以及她们选择读研的原因。而其中,有两位师姐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了自己的兴趣所在,并选择了重回校园,继续攻读硕士。

20964

16级德语系学生仔细聆听师兄师姐们的经验


在听完校友的分享后,程林老师还组织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同师兄师姐进行了面对面的讨论。在热烈的讨论后,参加班会的德语系同学表示自己要慎重选择实习和就业机会,争取成为复合型人才,满足企业的需求和个人发展的需要。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和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努力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争取在未来都有所建树。(通讯员 麦浩源 程林)


上一条:西语学院领导慰问18级军训新生

下一条:声逸红愿——一二九红色经典合唱比赛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