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团结一心,共奔小康
作者:梁欣然 图片:王鸿翔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览:
本网讯 8月14日清晨,Navi调研队在平湖村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平湖村辣木种植基地与进行了贫困户入户调查采访。平湖村是全村分为三个自然村共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22户3216人,其中劳动力1300人,外出务工人员650人。自2016年4月,平湖村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邮政公司定点帮扶。在省邮政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平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78户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平湖村各项指标均......

本网讯 8月14日清晨,Navi调研队在平湖村村委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平湖村辣木种植基地与进行了贫困户入户调查采访。

平湖村是全村分为三个自然村共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622户3216人,其中劳动力1300人,外出务工人员650人。自2016年4月,平湖村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邮政公司定点帮扶。在省邮政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平湖村脱贫攻坚工作有序开展,78户贫困户全部实现稳定脱贫,平湖村各项指标均达到脱贫标准,已列入退出相对贫困村名单。

 

辣木种植基地

村委干部向调研队介绍道,平湖村辣木种植示范基地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对口帮助平湖村所打造的精准扶贫产业基地,目的是增加平湖村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种植基地以“合作社+村集体+农户”模式运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帮扶平湖村组建的平邮种养专业合作社负责具体运营。从2017年9月开始,基地开始收成,累计采摘辣木干叶200多斤。出产辣木叶,辣木籽和辣木梗等,在线上线下均有销售渠道进行推广销售。

村干部为调研队介绍种植基地

入户采访

调研队选择了四户典型贫困户进行走访调查,经村委介绍,平湖村内贫困户大多是因为家庭成员身有残疾或重病导致贫困。走访过程中调研队注意到村委干部与村民们宛如家人般亲近,闲话家常的情景令人心头一暖。在采访中遇到的所有村民都在投身春耕的劳动中,全村洋溢着劳动的欢声笑语。接受采访的贫困户虽然生活物质有所欠缺,但人人都有一颗知懂得感恩,知足常乐,永不倦怠的心,同时每家每户都在为自己与下一代能拥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着。也许他们的物质条件是贫困的,但精神世界一定是富足的。

调研队入户访问贫困户

在调研队在平湖村进行调研的两天时间里,平湖村人民的热情与爽朗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们乐天知命但又不屈服于命运的积极态度同样十分令人动容。拥有如此顽强生命张力的中国人民是足以令人敬佩的,希望这样的生命力能永远存在于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

上一条:千年承继,地大物博

下一条:与梁书记对话,学习南安经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