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Oasis队:汕尾初印象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8月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Oasis队前往广东省汕尾市小漠镇开展三下乡农村调研活动。Oasis队此行是为了调研分析深汕合作区农村发展状况,以探索深汕合作区农村的发展路径,深入了解新时代农村发展新模式。   队员们前往住所本队伍的目标调研地是广东省汕尾市小漠镇和鲘门镇。两个村镇都地处深汕合作区。由于小漠镇地处红海湾畔,背山面海,海岸线长达19.5千米,浅海滩涂广阔,自......


本网讯 2020年8月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Oasis队前往广东省汕尾市小漠镇开展三下乡农村调研活动。Oasis队此行是为了调研分析深汕合作区农村发展状况,以探索深汕合作区农村的发展路径,深入了解新时代农村发展新模式。

 

队员们前往住所

本队伍的目标调研地是广东省汕尾市小漠镇和鲘门镇。两个村镇都地处深汕合作区。由于小漠镇地处红海湾畔,背山面海,海岸线长达19.5千米,浅海滩涂广阔,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当地发展海洋经济为主,水产养殖业是当地重要产业。同时,小漠镇也是汕尾市的重点渔业镇和海水养殖专业镇。小漠镇不仅有丰富的渔业资源,还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小漠镇拥有2公里长且宽阔平坦沙滩,海水清澈,风静浪平。近年来,该地的海滨生态旅游发展业也正在不断推进中。同样,鲘门镇作为一个临海小镇,海产养殖业与滨海旅游业也是当地的主要产业。基于以上条件,队员们商讨决定以“海产养殖业”与“农村旅游业”作为两大调研方向。

汕尾自然景观

由于疫情原因,队伍成员无法回学校集中出发,所以队员共同决定各自乘坐高铁前往汕尾站再进行会合。队伍成员主要来自珠三角和粤西地区,因为中午2:00需要到达汕尾,所以成员们早早便出发。大约12:30,所有成员到达住所集中。稍作整顿后,大家一同出门,熟悉周边环境,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当地优越的自然环境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给成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过程中,队员们都注意到当地房屋的门前都会亮起一盏小小的红灯。因为大家都未接触过这种现象,而感到奇怪。经过对当地居民的询问才了解到,这是当地的一种习俗。由于当地居民过去会在农历初一十五的日子点亮红灯,后来门前留有一盏红灯逐渐成为了一种习俗。过后,队员们一同回到住处商讨之后六天的行程安排,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合理分工,做好第二日前往小漠镇的临行准备。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团队也开始逐渐磨合。

经过充分的准备,对小漠镇的调研之行一定会是充实而有收获的。本团队也会在对汕尾小漠镇和鲘门镇调研过程中,更好地了解到新时代农村发展的新模式,同时也为乡镇发展献一份力。

队员们正在讨论

 

上一条:春风吹大地,居民享红利

下一条:千年承继,地大物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