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macco队了解墙绘活动,学习社工服务
作者:滕达钧 区嘉殷 发表时间:2020-08-28 阅览:
​本网讯8月2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三下乡调研队伍macco队于8月23日调查学习了华远村基本的社工与志愿者的工作模式与工作状况。当日,macco队员收到了热心的社工提供的墙绘活动的第一手资料并采访了一位负责老师。这位老师提到,本次墙绘活动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以亲子共同参与为主要的参与形式。活动内容是在村里原来的垃圾投放堆放点转角处的墙上绘上风景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标语以美化村容、培养村内维......


本网讯8月23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三下乡调研队伍macco队于8月23日调查学习了华远村基本的社工与志愿者的工作模式与工作状况。

当日,macco队员收到了热心的社工提供的墙绘活动的第一手资料并采访了一位负责老师。这位老师提到,本次墙绘活动以环境保护为主题,以亲子共同参与为主要的参与形式。活动内容是在村里原来的垃圾投放堆放点转角处的墙上绘上风景和“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标语以美化村容、培养村内维护环境卫生与美观的氛围以及提升村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经过了一些关于绘画的培训,在场也有三位穿着黄色衣服的老师进行指导。图片显示,现场的小朋友非常认真地在填涂墙面的颜色。墙上有美丽的儿童景物画,包含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花草树木等景象。

华远村的社工与志愿者的服务多样,宣传与号召方式便捷且现代化。华远村的社工多是青少年、有空闲时间的阿姨以及退休的老年人,志愿者则有儿童与党员的参与。他们会做有针对性的年度计划,主要负责合作清洁村落,绘制墙绘改善环境并且服务老师托管儿童,有时也会组织出游。志愿者多在微信公众号与微信群上发布社区活动的预告,及时通知村民并号召村民积极参加。

随后macco队队员浏览学习了华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部的公众号,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比如,华远村会例行举行社区环境整治和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村民积极手动清除一些卫生死角的沉积垃圾,铲除墙上的“牛皮藓”小广告纸。这样的活动真正把环境保护落实到群众去,深入群众,切实让群众意识到,环境与自身生活息息相关。为加强社区安全,保持社区整洁干净,华远村小组领导联合社工、保安、保洁、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开展清理共享单车的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又清除了社区安全隐患,同时也倡导社区居民文明停放共享单车,共同营造整洁干净的社区环境。就前段时间疫情爆发,华远村社区党群社工也积极展开疫情期间的环境工作,努力维持村内环境,减少垃圾堆积,客观上从源头减少细菌增生,保护村民的健康安全。

从这次线上方式参与墙绘活动,再加上浏览学习了华远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部公众号的日常推送,多方了解,能感受到,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村落环境,华远村社区始终紧紧依靠群众,融入群众,深入群众,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困难,极大地增强了华远村村民的凝聚力,充分发扬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华远村社工的工作一直是华远村推进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一部分。清理乱贴乱画,清理被乱丢弃的共享单车等等,社区党员和居民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分片整治,清扫社区内卫生盲点、死角。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通过华远村社区党群社工的积极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志愿者都紧紧联系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增添光彩,为华远村社区营造良好卫生环境添砖加瓦。 

 

 

上一条:南波湾服务队参观旺沙堡村的育雏基地

下一条:macco队初步了解华远村,队员线上采访居民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