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数据库的使用—张爱优老师谈文献资源检索与利用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0-30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学术文献资源检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专场讲座在北7教213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晶主持,广外图书馆张爱优老师向研究生们细致讲解了如何全面检索和充分利用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张爱优老师开讲张爱优老师首先以广外图书馆电子资源、电子期刊、学位论文等数据库为载体,从数字资源层面分析了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等西语的检索步骤、阅读方式、使用流程、常用检索式及一些搜索技巧。其......

本网讯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学术文献资源检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专场讲座在北7教213报告厅举行,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张晶主持,广外图书馆张爱优老师向研究生们细致讲解了如何全面检索和充分利用电子资源和纸质资源。

张爱优老师开讲

张爱优老师首先以广外图书馆电子资源、电子期刊、学位论文等数据库为载体,从数字资源层面分析了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等西语的检索步骤、阅读方式、使用流程、常用检索式及一些搜索技巧。其中,张老师提到的中国知网、读秀全文搜索、外文小语种数据库等学术搜索平台的检索方式对于西语硕士研究生来说受益匪浅。

西语学子认真听讲

同时,张老师也介绍了广外图书馆纸质资源的分布与利用以及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服务的信息对接。其中,张老师提及了广东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与广外图书馆联合目录公共检索系统、E得文献获取系统与广外图书馆文献传递服务,让西语学子们极大地感受到了广外作为华南地区外语重点高校的雄厚实力。此外,张爱优老师还说明了芸台购等中文纸质图书荐购系统以及爱学术等外文电子图书荐购系统的使用方法,推荐了一些优质的学术搜索平台和常用的文献管理软件,向在座硕士研究生们表达了对于毕业论文学术规范的要求。

 

上一条:疫情之下,师兄师姐为你求职支招——葡语系校友求职规划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举办申请留基委奖学金经验介绍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