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校友回家之广外德语系职业规划与发展分享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1月14日上午10点,广外德语系12届校友朱小翠和13届校友杜翰应邀回到母校,为德语系高年级学生作职业规划与发展分享报告,本次分享会由德语系陈建宁老师主持。德语系陈建宁老师主持分享会2020年是广外建校的第55周年,值此之际,广外德语系邀请两位校友返回母校,就“职业规划与发展”为德语系大三及大四学生作分享会。两位校友分别为就职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朱小翠和就职于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的......

本网讯 2020年11月14日上午10点,广外德语系12届校友朱小翠和13届校友杜翰应邀回到母校,为德语系高年级学生作职业规划与发展分享报告,本次分享会由德语系陈建宁老师主持。

德语系陈建宁老师主持分享会

2020年是广外建校的第55周年,值此之际,广外德语系邀请两位校友返回母校,就“职业规划与发展”为德语系大三及大四学生作分享会。两位校友分别为就职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朱小翠和就职于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管理委员会的杜翰。

首先由杜翰校友介绍了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的基本概况和服务区管理委员会的基本工作内容,讲述了她在工作期间的几段印象深刻的翻译经历,为对政府部门工作感兴趣的同学提供了值得关注的职业方向和选择。

优秀校友杜翰在分享

接着,朱小翠校友分享了她在一汽-大众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中的收获,讲述了德语作为她的工作语言在实际工作当中的应用,列举了五条针对尚未或即将进入职场的同学们的建议,主要有寻找一切感兴趣的实习,要学好德语和英语,如果有机会辅修一个感兴趣的专业,平衡好假期和学业,要享受生活的广度,保持成长性思维,干预尝试,同学们收获颇丰。

优秀校友朱小翠

最后,两位校友一同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职场和职业规划的若干问题。本次分享会立足于“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关注德语专业相关的就业工作,使得高年级学生收益匪浅。本次分享会既是18级学生的主题班会活动,提高了德语系学生的就业意识;也是广外德语校友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分享活动,体现了广大校友对于在校学生的爱护和支持。


上一条:“篮协杯”西语学院首战告捷

下一条:西语学院迎新晚会——西遇韶华,梦起云山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