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篮协杯”西语学院首战告捷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阅览:
本网讯 2020年11月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篮协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揭幕战为西语学院对阵广外杯卫冕冠军公开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西语学院以33:32的一分优势击败了公开学院。是役,西语学子发挥出众,面对劲敌打出了风采。赛场上,西语学院队员个人篮球技术强,团队合作精神好。回顾赛场上精彩一幕,可以清晰地看到西语队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拼搏不放弃的精神。在上半场的底线发球一段,23号队......

本网讯 2020年11月16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篮协杯”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比赛揭幕战为西语学院对阵广外杯卫冕冠军公开学院。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西语学院以33:32的一分优势击败了公开学院。

是役,西语学子发挥出众,面对劲敌打出了风采。赛场上,西语学院队员个人篮球技术强,团队合作精神好。

回顾赛场上精彩一幕,可以清晰地看到西语队队员的团队合作能力和拼搏不放弃的精神。在上半场的底线发球一段,23号队员底线发球,17号队员接球后快速带球推进中场。过中场后,运球突然加速,篮球在他手下左右不停地拍着,寻找突围的机会。这时,西语队其他队员配合默契,紧紧守住对方队员。突然17号队员加快步伐,灵活转身,冲过两层防线,迅速上篮,篮球在空中划了一条优美的弧线后,完美落在篮内,赛场上爆发出阵阵掌声。从前场的底线发球到后场的切入上篮,整个过程大概十几秒,都充分说明了西语队队员训练有素,观察到位,默契极高。上半场比赛中,西语队其他队员连续进球,开局即拿下了11:0的开门红。  

接下来比赛中,公开学院队员不甘落后,奋起直追,连续进篮。在次节遭遇挫折后,西语学院在下半场开局迅速调整了状态,紧紧咬住了比分。最后六秒钟,战局来到了31:32的焦灼状态,西语学子凭借着极高的赛场专注度完成了关键的抢断,并在哨声响起前打进了反超比分的准绝杀球,以33:32的一分优势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观众席爆发出如雷般的掌声

虽然比赛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这不长的时光却永远留在我们心里。秋日下午阳光里西语学子在篮球场上肆意挥洒汗水、纵情奔跑的身影让我们难忘,为了西语学院的荣耀而紧紧盯住篮球的坚定目光让我们深深感动着。西语学子,篮球场上的你们,比身后的阳光还要耀眼。

篮球运动是一项体现集体合作精神的运动,集体合作,默契精神是球队取胜的关键。本场比赛为西语学院赢得了开门红,希望西语学子能再接再厉,勇敢拼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发挥,发扬学院精神,展现学院风采。



上一条: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西语学院团日活动评优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友回家之广外德语系职业规划与发展分享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