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重走主席路,传岭南文化——法语翻译硕士实践周之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01 阅览:
 本网讯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2018年习近平主席赴广东调研  2020年12月30日,为了深刻体会习主席思想、了解并积极传播岭南文化,西语学院2020级法语翻译硕士专业的同学们在陈穗湘、杨晓敏二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外进行了法语教学实践活动。两位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泮溪酒家......

 本网讯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主席来到广州市荔湾区西关历史文化街区永庆坊,沿街察看旧城改造、历史文化建筑修缮保护情况,并走进粤剧艺术博物馆了解粤剧艺术传承和保护情况。

2018年习近平主席赴广东调研

  20201230日,为了深刻体会习主席思想、了解并积极传播岭南文化,西语学院2020级法语翻译硕士专业的同学们在陈穗湘、杨晓敏二位老师的带领下,在校外进行了法语教学实践活动。两位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泮溪酒家——泮溪酒家由中国著名园林建筑师莫伯治设计,它荟萃了岭南庭园特色及其装饰艺术的精华:外围粉墙黛瓦、绿榕掩映;内部迂回曲折、层次较为丰富。整个酒家由假山、鱼塘、曲廊等组成,其布局错落有致,加上荔湾湖景色衬托,更显得四处景色如画。在酒家正对面的是一家嵌在黛瓦之中的星巴克咖啡馆,无不让人感到“现代”与“传统”的碰撞。


泮溪酒家庭院装饰

  下一站来到了“云津苑”内的文塔处。文塔为明清建筑风格,高13米,为六角形金字尖顶砖木结构,塔底每面宽2.5米,塔高二层,塔门向北,门首有“南轴”石匾;文塔周围河涌遍布,荔枝树丛生。两位老师现场对同学们进行了法语视译教学,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相关历史,也学到了法语翻译技巧,收获颇多。然后,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进入荔湾博物馆进行参观。荔湾博物馆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以收藏、陈列和研究荔湾地域的历史文化、风土民情为主要内容的区级博物馆。此次参观了西关民俗馆和蒋光鼐旧居,陈老师和杨老师根据博物馆里的内容,从平面布局、建筑设计、家具情景、人物背景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对西关住家的生活情态、文化景观以及对著名抗日将领蒋光鼐有了深入的了解。

通过重走习近平主席考察的路线,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重走主席路

  最后,此次教学实践活动以参观李小龙故居作为结束。通过此次的法语教学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岭南的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岭南文化的风情与魅力,也为这个学期的学习与生活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培养及班干部工作会议

下一条:西语学院落实广外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大会精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