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第十五届欧罗巴文化节戏剧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阅览:
本网讯 2021年5月15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五届欧罗巴文化节“匹诺曹剧场”戏剧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会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中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泽帆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法语系外教石雷老师,俄语系外教扎力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俄语系郭利老师,法语系张洁老师,俄语系陈欢老师,德语系吴晓钢老师,塞尔维亚语系王晓伊老师,西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斌龙老师。担任本次......

本网讯 2021年5月15日晚,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十五届欧罗巴文化节“匹诺曹剧场”戏剧大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会堂成功举办。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中文学院团委书记陈泽帆老师,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荣老师,法语系外教石雷老师,俄语系外教扎力老师,德语系滕奕丹老师,俄语系郭利老师,法语系张洁老师,俄语系陈欢老师,德语系吴晓钢老师,塞尔维亚语系王晓伊老师,西语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斌龙老师。担任本次戏剧大赛评委的是:广东金融学院校团委艺术团话剧队指导老师、广州市天河区少年宫戏剧团执行团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河校友会副会长、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董越老师,MEGA戏真多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艺术总监、华南农业大学教师、广州市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邓光远老师,俄语系主任李昂老师,西班牙语系秦晓莹老师,德语系陈维老师,意大利语系李晶老师,法语系孟庆雅老师。

晚上六时,帷幕拉开。首先登场的是是法语剧组,他们的作品是《罪行》。在杜邦夫人的舞会上,伯纳德伯爵通过手相师看到了自己的命运:在婚礼后会犯下谋杀的罪行。经过激烈的心理斗争后,他为了能和自己的爱人顺利得到幸福,决定向命运屈服,并且计划提前完成命运的安排——谋杀。故事跌宕起伏,精彩不断。

法语《罪行》

接下来登场的是意大利语剧组,他们的作品是《法斯塔夫》。故事发生在百年战争过后,社会动荡。身无分文的落魄爵士约翰·法斯塔夫为脱离困境心生一计:他希望勾搭上美丽的已婚妇女爱丽丝·福德,继而夺取她有钱丈夫福德先生的财富。收到情书的爱丽丝惊讶于身材矮胖、容貌不佳的法斯塔夫竟有此贼胆做出如此既不道德又痴心妄想的白日梦,于是她决定假意接受他的邀约并让他丢尽脸面。故事内容轻松流畅,以喜剧为结局,现场一片欢乐。

意大利语《法斯塔夫》

其次登场的是俄语剧组,他们演绎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故事——《时间旅人》。房东安娜家来了个奇怪的房客:他风尘仆仆而至,又匆匆入住;他不言过往,也不道出自己的称谓。人们都十分好奇着他身边的机器女孩。梅德韦杰夫家的大小姐薇拉从小荣华富贵,却难逃爱情的荆棘——她深爱着马阿尔谢尼,然而阿尔谢尼只把她当作妹妹看待。她听说了关于博士的传言后,渴望寻得这位神奇的博士的帮助,开始了一段不可逆转的时间旅行。故事采用倒叙的展现手法,带领观众回到主人公的过去,表现手法独特,令人耳目一新。

俄语《时间旅人》

西班牙语剧组围绕“安详街”的故事也让人回味无穷,《安详街》作为本次戏剧大赛唯一一部中西作品,其故事、服装、道具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故事主要讲述了远离世俗纷争的深山中, 远离世俗纷争的深山中,伫立着着一座名为“安详街”的小镇。夏日某个午后,安详街迎来位不速之客。来者称莫⼩同,青涩面庞,黑剑佩玉。此番前来,他意寻偶像白三爷,与其切磋武学。然而,寻⼈计划在初⼊安详街时就陷困境,⼼灰意冷的莫⼩同本想就此离去,却接二连三遇到怪事,由此卷入一场尘封十几年的江湖纷争。

西班牙语《安详街》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德语剧组,他们的作品是《吃掉桌上那根香蕉》,故事发生在一战后的德国。一战后的德国陷入了混乱,民族仇恨和社会危机之间形成了微妙的张力。我们的主人公,一个病人,在家里会见了母亲给他请的心理医生,伤疤一点点被揭开,同时也揭开了众人内心深处的秘密。

德语《吃掉桌上那根香蕉》

五个剧组全部表演结束后是现场采访环节,受访的嘉宾、评委和同学们都对本次戏剧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意见。最后,主持人宣读了赛果。在欢乐和谐的氛围中,西语学院第十五届欧罗巴文化节“匹诺曹剧场”戏剧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获奖名单:

最佳男主角:意大利语 孙一丹

最佳女主角:西班牙语 李倩婷

最佳男配角:西班牙语 戴强

最佳女配角:德语 邱榆桑

最佳男配音:意大利语 黄锦

最佳女配音:德语 曾雨晴

最佳舞台效果:西班牙语剧组《安详街》

一等奖:西班牙语剧组

二等奖:意大利语剧组、德语剧组

三等奖:法语剧组、俄语剧组


上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报道: 德语研究生丁逢校友谈学习与就业

下一条:我院组织志愿活动助力学子返校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