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负责任,做榜样,追理想 ——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学生骨干培训会
作者:陈姿颖、江林颖 发表时间:2021-10-09 阅览:
9月30日下午,西语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副书记陈华荣,辅导员张悦欢出席会议作培训,21级年级级委、心理援助队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在培训之始,陈华荣副书记以“三个防”——防疫、防诈骗、防范安全,拉开了本场会议的帷幕。他强调,各学生骨干应向各班同学讲清疫情的变幻莫测,按照国家与学校的防疫要求,督促并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配合国家与学院防诈骗领导小组,落实大学生防......

9月30日下午,西语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学生骨干培训会。学院副书记陈华荣,辅导员张悦欢出席会议作培训,21级年级级委、心理援助队成员、各班班长、团支书等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在培训之始,陈华荣副书记以“三个防”——防疫、防诈骗、防范安全,拉开了本场会议的帷幕。他强调,各学生骨干应向各班同学讲清疫情的变幻莫测,按照国家与学校的防疫要求,督促并落实各项防疫工作;配合国家与学院防诈骗领导小组,落实大学生防诈骗工作;防范国家安全与人身安全,一方面维护国家利益与学校利益,注意个人言行举止,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另一方面维护自身安全,在日常生活中树立“生命至上”的价值观,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他还向各位学生骨干提出了“用心做好服务”与“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两点要求,希望各学生骨干能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时也追求思想、学业上的进步,做好榜样,在思想和行为准则上引领同学们营造出积极进取、言行有责的良好学习氛围。


(陈华荣副书记作培训讲话)


辅导员张悦欢从新规章制度层面上对学院针对于“防疫”、“防诈骗”的工作进行了详尽阐释。她着重强调,要处理好年级里的敏感问题,并希望能在各方的努力下,西语院2021级能够在大学生活中稳步向前。她向各学生骨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处理好个人与班级的关系。在工作上有的放矢,注意细节,并思考如何从自己的层面上为同学们减负,从而更好的服务同学。二要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提高效率,关注身心健康,跳出“学习仅有专业课”的误区,树立规矩意识,争做榜样力量。三要处理好服务与提升的关系。学会向下分工与向上求助的工作方法;有长远的目标导向;学会换位思考,做好协调与沟通;跳出舒适圈,致力于个人能力的提升。

FEA2

(辅导员张悦欢作培训讲话)

在国庆节前夕,西语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进行安全教育与反诈防骗教育,主动搭建起学院与学生沟通的平台,是一次充分了解学生需求,解决学生困难,引导学生在校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的良好契机。同时,这次会议点明了学院新生学生工作的大方向,对在场的学生骨干给予实操性强的培训指导,相信能更好地激励学生骨干在工作与学习生活上负起责任,做好榜样,追逐理想,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1E2D2

(2021级本科新生学生骨干认真听讲)


上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报道:西班牙语学硕黄婷婷校友谈如何做对外汉语教师

下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报道:法语口译李春平校友谈研究生实习和就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