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召开学院本科生心理援助队培训会
作者:卢奕扬 陈楚翘 发表时间:2021-10-13 阅览:
10月9日下午,西语学院召开学院本科生心理援助队培训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学院辅导员张悦欢出席会议作培训,2021级全体年级级委,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舍长,2019级心理委员,2020级心理委员等参加会议。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处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介绍。培训伊始,黄红清副主任阐明学院心理援助队伍的责任,希望各位心理援助队成员先树立......



10月9日下午,西语学院召开学院本科生心理援助队培训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黄红清、学院辅导员张悦欢出席会议作培训,2021级全体年级级委,2021级各班心理委员、宿舍舍长,2019级心理委员,2020级心理委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心理骨干的工作职责、心理健康与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处理、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介绍。培训伊始,黄红清副主任阐明学院心理援助队伍的责任,希望各位心理援助队成员先树立对这份责任的正确认知,往后才能担当起守护学院心理健康的责任。心理援助工作的前提是:不仅要专业化,更要知心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与倾听理解是为同学提供心理服务的基础。

(黄红清副主任作培训讲话)

黄红清强调,同学们明确自身定位后,就要落实到具体的工作职责。心理援助队成员们平常应呼吁同学们抛弃对心理问题的传统观念,正视心理咨询的积极价值。她详细生动地讲解了不同心理状态的判断依据,同学们宜时刻牢记判别正常心理与异常的心理活动的三原则,掌握心理危机常见预兆,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要注意及时向学院、学校积极反馈。

辅导员张悦欢以过往生动的案例,再次强调心理援助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位援助队成员都可以认真负责,遇到问题要及时处理和反馈,多进行经验交流,促进西语学院每一位同学身心健康发展。

(心理援助队队员们认真听讲)

本次本科生心理援助队培训会,拉开了新学期心理援助工作的序幕,学院将会继续一如既往重视心理工作,在广大学生中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敬畏生命,身心健康第一”的理念,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主动开展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不断提升自豪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报道:德语口译张艺鸿校友谈实习与就业

下一条:西语学院研究生就业系列报道:西班牙语学硕黄婷婷校友谈如何做对外汉语教师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