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西语学院研究生数据资源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阅览: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了校图书馆张爱优老师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做图书馆资源利用的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的形式进行。首先张爱优老师介绍了广外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包括图书馆的历史、馆藏、开放时间、借阅注意事项等,让同学们对广外图书馆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她着重介绍了广外图书馆的检索功能。广外图书馆有丰富的纸质文献资源,馆藏总量为309.84万册。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

  本网讯 11月8日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邀请了校图书馆张爱优老师为学院2021级研究生做图书馆资源利用的培训,本次培训以线上的形式进行。

首先张爱优老师介绍了广外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包括图书馆的历史、馆藏、开放时间、借阅注意事项等,让同学们对广外图书馆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随后她着重介绍了广外图书馆的检索功能。广外图书馆有丰富的纸质文献资源,馆藏总量为309.84万册。张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善于利用我校丰富的外文图书和期刊,这些纸质资源我们可以选择广外图书馆公众号或广外图书馆官网进行书目检索。张老师把操作的每一步截图,详细地演示给同学们看。



我校电子资源十分丰富,2021年正式购买151种,其中中外文电子书534万多册,中外文电子期刊271万多册,其中中文期刊数据库包括:中国知网(CNKI)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数据库,维普期刊数据库等;中文电子图书包括:独秀知识库(超星电子图书)、汇云书舍(京东电子图书)、畅想之星电子书、雕龙古籍库等。

针对西语学院的学生特别介绍了西方语言相关的数据库资源,如:CAIRN法文期刊和电子书数据库、East View俄罗斯大全俄语数据库、Informe西班牙语期刊数据库等。张老师演示了如何在广外图书馆官网上查找这些电子资源网站,还教给同学们多样化的查询办法:如何善用期刊导航和资源发现来查询资源。



张老师在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丰富的资源发表论文时,也提醒同学们注意学术规范,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要的查重系统:中国知网查重、超星大雅查重、国道英文查重。

在如何获取本馆没有的馆藏以及查找其他的学术平台的问题上,张老师也分门别类地给出了对应的解决办法,介绍了馆际互借等系统,并附上了相关的网址。

西语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每年开学都会对研究生新生进行图书馆资源使用方面的培训,强化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朱溪汇撰写,张阳审核,杜卫华终审)



上一条:德语口译举办实习就业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张均:我的口译实践经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