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赛场上的风驰电掣:西语学院运动会拉开帷幕
作者:西语团学新闻部 发表时间:2022-10-28 阅览:
本网讯 金秋十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如期召开。本次运动会充分遵循疫情防控规定,取消了田赛部分观众席的设立和开幕式、闭幕式的相关布置。尽管没有观众们的呐喊欢呼,运动员们挥洒青春活力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次运动会共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大类,在此之下又分为多个小项。在各个项目中,运动员们大展身手,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本网讯 金秋十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如期召开。本次运动会充分遵循疫情防控规定,取消了田赛部分观众席的设立和开幕式、闭幕式的相关布置。尽管没有观众们的呐喊欢呼,运动员们挥洒青春活力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本次运动会共分为田赛和径赛两个大类,在此之下又分为多个小项。在各个项目中,运动员们大展身手,体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展现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10点15分,女子400米的预决赛紧张有序地开始了。太阳越升越高,空气逐渐灼热,像是为接下来的比赛预热一般。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如一阵风般呼啸而过,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优胜者也初见苗头。西班牙语2201班的曾楚芊同学率先冲过终点,夺得桂冠。紧随其后的是分别斩获第二名与第三名的德语2201班的蓝倩影同学和葡语2101班的周海延同学。

伴随着一声空枪响起,女子800米比赛项目开始了。英姿飒爽的西语女运动员们大迈步向前奔去,踏过被阳光晒得滚烫的塑胶跑道。一些自发而来的观众也为运动员们带来了极大的鼓励和支持。即使在比赛过程中略显疲惫,运动员们也都坚持完成了整个比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比赛的最终结果是俄语2202班宁可同学获得了本项目的第一名,并以2分49秒的成绩打破了运动会记录,位于第二名和第三名的分别是德语2102班杨泳桦同学、法语2002班陈蓝冰同学。

女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你追我赶,而男子的800米比赛同样激烈。虽然男生参与的人数不多,但是他们都全力以赴,以良好的姿态跑出傲人佳绩:法语2001班的危安平以2分19秒勇夺第一,德语2102班的沈阳和德语2001班的钟栋竞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中午时刻,烈日当头。经过了上午的预赛角逐,女子100米预赛的优胜者开始了第一轮的女子100米决赛。运动员们在枪响信号发出后,以自己的最快速度飞奔出去,秉着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服输的信念跑向终点。最终,德语2102班的何建宁夺得桂冠,俄语2102班的李曼羚和葡语2101班的郑嘉欣紧随其后。男子100米赛道上同样进行着紧张激烈的比赛,法语2102班的朱思齐同学率先冲过终点线,而稍落于其后的意语2101班的曾泽昊同学和波兰语2201班的喻颖杰同学之间只相差0.02秒。

紧接着是男子200米预决赛,意语2201班的黄锐华第一个冲过终点线,西班牙语2201班的苏炳铨和法语2201班的黄哲源紧随其后。女子200米决赛中,第一名是上午女子400米的冠军:西班牙语2201班的曾楚芊;第二名是德语2001班的王子月;第三名则是法语2201班的段婕菲。他们都在赛场上展现了运动员自信张扬、勇往直前的风采。

19767A

女子1500米

下午15点,极需耐力、毅力的1500米女子、男子长跑接着进行,操场上的同学们都在为她们呐喊助力。漫长的六分多钟,每一个坚持下来的运动员们都极具坚韧精神。俄语2202班的宁可同学摘得桂冠,法语2201班的段婕菲获得第二名,俄语2201班的叶蔚琳获得第三名。男子1500米的获奖者依次是法语2001班的危安平,俄语2001班的杨晨曦,意大利语2201班的黄锐华。

F7756

4x100米接力

院运会尾声临近,考验着团队合作与个人能力的4x100男女混合接力赛最终到来。四位运动员们既代表自己,都代表着班级。各班的运动员们都彰显出团结一致的体育精神。空旷操场的气氛变得活跃起来,在场的同学们纷纷为自己的班级加油、喝彩。最后,德语2102班的同学们获得第一名,西班牙语2201班和俄语2102班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他们不仅证明了自己、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也为自己的班级获得了荣誉。

夜幕逐渐降临,颁奖仪式在落日的余晖中进行。礼仪队的同学为在赛场上突破自己、屡创佳绩的运动员们颁发奖牌,西语学院运动会就此落下帷幕。在运动会径赛中,无论是亟需爆发力的短跑项目还是对耐力要求高的长跑项目都是每一个西语同学可以大展身手的好机会。期待明年的运动会会有精彩的开幕式和为每个运动员们加油打气的观众们,也期待能有更多的西语学子勇于挑战自我、展现自己、突破极限。


上一条:德语系顺利举办学生交换项目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飞驰”着的少年们:西语学院运动会拉开帷幕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