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团学会议制度
作者: 发表时间:2017-10-12 阅览:
为提高我院团学工作效率及工作透明度,特制定此团学工作会议制度:一.会议种类本制度所指会议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例会、全体委员例会、部门例会。1.院学生会主席团例会由院学生会主席召集,参加成员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每2周召开一次。会议内容包括:a.传达学院重要指示和精神。b.交流各分管部门工作信息。c.总结上周院团学工作。d.安排本周院团学工作。2.全委会由院学生会主......

为提高我院团学工作效率及工作透明度,特制定此团学工作会议制度:

一.会议种类

本制度所指会议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例会、全体委员例会、部门例会。

1.院学生会主席团例会

由院学生会主席召集,参加成员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每2周召开一次。

会议内容包括:

a.传达学院重要指示和精神。

b.交流各分管部门工作信息。

c.总结上周院团学工作。

d.安排本周院团学工作。

2.全委会

由院学生会主席召开,参加成员包括院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部长,每2周召开一次,会议内容包括:

a.各部门上周工作汇报(总结&计划)。

b.布置各部本周具体工作。

c.对重大活动进行统筹安排。

d.议题讨论

备注:为节省会议时间各部门工作汇报以书面版形式下发,各部长需在开会前一周(周日之前)将总结计划发至西语团学邮箱,由团学办公室负责整理打印。

3.部门例会

由各部部长召开,参加成员包括该部门全体成员,开会时间由各部长按本部门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会议内容包括:

a.布置本部门本月工作。

b.就本部门重大活动进行讨论。

二.会议要求

1.会议组织者应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2.会议组织者应拟订科学的会议程序,既表达充分又简明扼要,反对滥开会、开长会。

3.团学工作会议是学生干部履行职责、参与管理和决策的重要途径,全体学生干部必须高度重视,应认真听讲、踊跃发言,不得进行与会议无关的其他事宜。

4.参加会议的成员不得迟到、早退、缺席。不能参加者须提前向会议召集人请假。

5.开会时且将手机调为静音或震动模式。

三.会议纪要和总结

1.每次会议由召集人或主持人指定人员负责做好记录。

2.团学重要议题讨论和决策的会议应形成会议纪要,并提交团学办公室存档(含书面和电子文档)。其他会议一般应作好会议小结。

3.所有会议的原始记录和会议纪要总结应由秘书处整理后归档,妥善保管。

四.本制度的解释权归团学办公室

 

                                                                 

西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08年8月

上一条:团学干部监督与考核制度

下一条:团学活动制度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