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学生走上抗击埃博拉最前线
作者: 发表时间:2014-11-10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11月2日,我校收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发到我校的“关于选派高校法语翻译人员参加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需要选派西语学院法语系学生参加埃博拉核查和翻译工作,要求11月3日上岗。...

本网讯 2014112日,我校收到了广东省教育厅发到我校的“关于选派高校法语翻译人员参加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信息核查工作的通知”,需要选派西语学院法语系学生参加埃博拉核查和翻译工作,要求113日上岗。时间紧,任务重,西语学院快速做出反应,安排大四法语系学生按照文件要求轮班上岗,同时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具体开展工作。

114日下午,西语学院郑院长郑立华、党委副书记郝建萍、三四年级学生辅导员李媛和三四年级法语系各班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经过耐心的回答同学们的各种疑问以及为同学们协调好上课、考试以及交通、保险等其他问题后,当晚即确定12名翻译同学名单和值班表。12名同学每两人为一组,早班为9:00-16:00,晚班为16:00-次日9:00,每天4人,3班轮换,无节假日休息。

白云机场机场防疫站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培训


机场防疫站为我院学生配备有一次性防护服、医用防护口罩、眼罩、防护手套、防水靴套。机场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穿脱防护服,尤其是脱防护服,由于防护服已经受到污染,因此在脱的时候要格外注意消毒工作、脱衣顺序以及避免和外层防护服接触。

法语学生在穿防护服

同学们的任务主要是用法语协助来自几内亚、刚果金、利比里亚、塞拉利昂这四个重疫区的乘客完成信息表的填写,帮助工作人员传达信息,促进沟通。同学们协助工作人员给每位来自重疫区的乘客分发表格,并指导填写。


我校法语学子在认真工作

参与此项服务的一名法语同学说:“在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都很耐心细心,给予我们鼓励和勇气,提高我们的信心,学院老师也对我们非常关心。相信经过这段时间的锻炼,日后的工作会更加顺利。我们始终把自身安全放在第一位,尽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呼吸困难,胸口沉闷,而且中途不能喝水和上洗手间,但我们还是坚持到最后!加油,法语的小伙伴们!”



上一条:闻道·致远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茵娜·弗拉基米洛夫娜·罗金娜女士做客广外俄语中心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