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巴黎高翻学院院长Bodrova女士做客广外法语系
作者:刘杨 发表时间:2014-11-16 阅览:
本网讯 11月14日下午,应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郑立华教授及法语系的邀请,巴黎高翻学院院长Bodrova女士做客广外法语系,为我校法语系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本网讯 1114日下午,应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郑立华教授及法语系的邀请,巴黎高翻学院院长Bodrova女士做客广外法语系,为我校法语系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演讲。出席讲座的还有法语口译专业创始人口译专家蔡小红教授,法语口译专业青年骨干教师,以及来自中山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师生们。

Bodrava女士

巴黎高翻学院成立于1957年,是一所世界知名的翻译院校,现隶属于巴黎三大。Bodrova院长此次的广外行也是巴黎高翻首次在中国进行宣讲。讲座伊始,Bodrova女士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巴黎高翻的历史以及专业设置情况,随后又向大家解释了巴黎高翻著名的“释义派理论”,并进行了现场教学示范。她指出,翻译应该要脱离语言的外壳,在理解意思的基础上,再进行表达。最后,Bodrova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巴黎高翻学院的课程设置理念及形式,给到场师生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蔡小红教授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翻译的心得与体会。

蔡小红教授分享经验

讲座结束后,Bodrova院长向法语系赠送了图书,并和师生们交流互动,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到场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加深了他们对翻译学习的认识,获益匪浅。



上一条:校运会系列报道之田赛篇

下一条:闻道·致远学术交流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