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意大利语专业讲座:中意经贸政治关系介绍
作者:余沛霖 发表时间:2014-11-24 阅览:
本网讯 2014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意大利语讲座于六教B404召开,意大利语系全体师生出席讲座并认真聆听了主讲教授欧阳乔的演讲。...

本网讯 20141120日下午两点,意大利语讲座于六教B404召开,意大利语系全体师生出席讲座并认真聆听了主讲教授欧阳乔的演讲。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中意当前的经贸政治等各方面关系的介绍,都灵的人文历史以及意大利人对中国的看法等。

讲座伊始,欧阳乔教授以开朗的微笑和亲切的问候活跃了现场师生的气氛。同学们纷纷用意大利语与教授打招呼,欧阳乔教授进行的简短而生动的自我介绍让整个讲座进入了良好的氛围。

欧阳乔教授为学生讲解

在讲座中,欧阳乔教授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依次讲解了当今中意各方面的往来关系。他提到,中意如今日渐频繁的经贸联络、摩擦与共赢并进的政治交往以及多种多样的文化互传让中意未来关系持展望态度。

随后,这位来自都灵大学的教授向各位师生介绍了都灵这座古城的历史风貌。同学们纷纷对这座意大利古城表示敬仰和向往。在欧阳乔教授的描述中,都灵是一座文化沉淀深厚,历史内涵丰富,古代与现代文明齐头并进的多元化城市,它集中展现了意大利这个古老国家的风俗面貌,是意大利社会面貌的缩影。讲座进行到此处,现场气氛愈加活跃,欧阳乔教授运用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大量的语言描述让都灵这座城市的形象深入各师生心中。

讲座现场

最后,欧阳乔教授利用数据与统计表格描述了当今意大利人对中国和中国人的看法及态度。欧阳乔教授严肃地说,意大利人对中国人的态度普遍不好,很大部分原因是近几年部分素质不佳的国人在国外造成了不好的影响。但他也提到,部分国人并不能代表整体,意大利人对中国这个国家仍然是抱着敬畏和好奇的心理,因此我们学习意大利语这门语言,是为了向外国友人展现出中国人真正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中国华夏民族的古老文化。

意大利语讲座在下午3点左右圆满结束。这次讲座让意大利语师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意大利的文化特征,增强了对两国关系的信心,同时也明白了现状的严峻。作为语言学子,我们应该更好地掌握这门语言,让语言成为文化沟通的桥梁,筑起更加便捷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西语全团大会:温暖相聚 携手前行

下一条:校运会系列报道之径赛篇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