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中捷建交70周年 捷克驻华大使访问西语学院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阅览:
​本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捷克作为最早承认新中国合法地位的国家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尤其是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机制的背景下,两国关系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双边合作日益密切。 2019年5月15日,捷克驻华大使Vladimír Tomšík(佟福德)先生访问广外,并与西语学院捷克语系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捷克驻华大使与西语学院捷克语系师生进行交流 大......

本网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捷两国建交70周年。捷克作为最早承认新中国合法地位的国家之一,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友好合作伙伴,尤其是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和“16+1合作”机制的背景下,两国关系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双边合作日益密切。

 

2019年5月15日,捷克驻华大使Vladimír Tomšík(佟福德)先生访问广外,并与西语学院捷克语系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undefined

捷克驻华大使与西语学院捷克语系师生进行交流

 

大使对我院捷克语专业的发展和捷克语人才的培养表示肯定和赞赏。佟福德大使在自我介绍后,生动简洁地介绍了中捷合作、尤其是教育合作的基本情况。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在学好语言的同时综合发展其他技能,才能在社会中更具竞争力,助力中捷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同学们也藉此机会向大使提出一些与捷克相关的问题,得到了大使耐心细致的解答,加深了对捷克社会与文化的了解,也对中捷合作有了更积极的热情和展望。

 

广外西语学院捷克语专业成立于2017年,于2018年9月正式招生,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意识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专业人才,并与捷克驻华使馆等机构保持着友好的沟通与合作,积极为学生寻求文化交流的平台。我院一名捷克语系学生已获得由捷克驻华使馆提供的暑期班奖学金(本年度全国仅有四个名额),将于暑期赴捷克参加为期一个月的语言进修与文化体验活动。

 

undefined

捷克驻华大使Vladimír Tomšík、捷克驻华使馆文化参赞Ondřej Wágner 、捷克贸易局驻广州代表处负责人Aleš Červinka与捷克语系师生合照

 

上一条:茅银辉等参加中国欧洲学会2019年年会

下一条:首部葡语国家黄皮书发布会暨“葡韵湾区2019”学术研讨会在广外举办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