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系教师一行11人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阅览: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发展俄语专业和学科,深入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专业发展状况,2019年5月24日(周五)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俄语系李昂主任带领俄语系教师刘丽芬、陈辉、章玉萍、石树、黄时勋、费俊慧、黄天德、Шарафутдинов Д.Р. 及广外云山讲座讲授Рафаэль Гусман一行共11人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学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唐水源校长非常关心和重视此次交流......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发展俄语专业和学科,深入了解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俄语专业发展状况,2019年5月24日(周五)上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可院长、俄语系李昂主任带领俄语系教师刘丽芬、陈辉、章玉萍、石树、黄时勋、费俊慧、黄天德、Шарафутдинов Д.Р. 及广外云山讲座讲授Рафаэль Гусман一行共11人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学习。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唐水源校长非常关心和重视此次交流活动,校办崔健主任亲自接待,带领我院俄语专业代表团参观校园、学生课堂、语音教室、实验室、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图书馆等;讲解北京理工大学与莫斯科大学两校合作历史及进程、学校布局规划、教师人员构成、人才引进及待遇、生源情况等。

 

  

undefin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主楼前合影

undefin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办崔健主任讲解学校规划

 

undefined

广外代表团观摩学生课堂

 

参观后,在该校会议室举行座谈。该校出席的相关人员有:校办崔健主任、校学术事务部Кармыков П.Н.部长、李刚副部长、语文系主任、俄语中心负责人Короткова О.Н教授及部分学生。座谈会由崔健主任主持,首先对我院俄语专业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播放介绍该校发展历程、合作办学的俄文宣传影片;Короткова О.Н教授就该校俄语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学环节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通过与学生用俄文对话交流现场展示人才培养成果;广外俄语系教师与该校俄语系教师及学生进行互动,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崔健主任及Короткова О.Н教授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系的合作与交流,希望能够有进一步深入、切实的合作,学生们纷纷表示广外是他们学习俄语的首选学校之一,希望有机会到广外学习交流,期待能够考入广外俄语系硕士研究生班继续深造。同时,广外西语学院杨可院长及俄语系李昂主任也简要介绍了广外俄语专业的发展状况、特色及优势,并对该校师生发出了诚挚的邀请,预邀参加2020年广外举办的俄语日大型活动,并商讨在未来几年内共同筹办俄语国际学术会议的相关事宜。最后,我院俄语系代表团向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语文系、俄语中心赠送由我院俄语系章玉萍教授主编的《经贸俄语口语》教材。

 

undefined

座谈会上

     

undefined

章玉萍教授赠送教材

undefined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门前合影

 

此次赴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调研将大大促进未来两校俄语专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俄语人才的培养。让我们一起期待中国俄语教学更美好的明天!

上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语系教师赴深圳考察参观

下一条:希腊驻穗总领事代表团参加我校第二届“希腊语日”活动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