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我校俄语系师生参加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6-11 阅览:
本网讯 6月5日,正在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大剧院共同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邀请,正在莫斯科大学公派访学的我校俄语系青年教师陈欢、2017级俄语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周兴武参加了上述活动。5日当晚,习近平和普京在纪念大会上分别致辞。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并肩前行,开创新时代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的致辞,并对发展新时代的中俄关系......

本网讯 6月5日,正在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大剧院共同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应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邀请,正在莫斯科大学公派访学的我校俄语系青年教师陈欢、2017级俄语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周兴武参加了上述活动。

5日当晚,习近平和普京在纪念大会上分别致辞。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并肩前行,开创新时代中俄关系的美好未来》的致辞,并对发展新时代的中俄关系提出四点主张。全场对中俄两国元首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观看“乐动中俄”人文交流主题活动短视频,并欣赏由中俄两国艺术家联袂呈现的精彩文艺演出。中俄各界人士约1600人出席。

活动结束后,我校俄语系师生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广大俄语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中俄关系开启新时代,不仅为俄语专业学习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前景和机遇,身为俄语人也应更加担当有为,紧跟国家战略步伐,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为中俄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俄建交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莫斯科大剧院内景

 

我校俄语系师生代表 

我校俄语系师生代表

 

上一条:意大利语张海虹老师参加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第18次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系师生赴佛山开展“移动课堂”教学实习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