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我院云山青年学者黄天德参加第32届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讨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7-15 阅览:
​    本网讯 2019年7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组、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的第32届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我院云山青年学者黄天德作了题为《零基础俄语专业学生俄语学习情况调查——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级俄语系学生为例》报告,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 报告报告与会者     黄天德首先向与会者阐述论文选题缘由,介绍广外俄语语言文学......

    本网讯 2019年7月13日上午,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组、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俄语分会和内蒙古大学联合主办的第32届全国大学俄语教学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我院云山青年学者黄天德作了题为《零基础俄语专业学生俄语学习情况调查——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7级俄语系学生为例》报告,引起与会者强烈反响。

 

undefined

报告

undefined

报告

undefined

与会者


     黄天德首先向与会者阐述论文选题缘由,介绍广外俄语语言文学学科、俄语专业学生、师资、教学、科研等情况,继而说明调查方法、调查对象,详细分析调查内容(选择俄语专业志愿的原因、大学前接触俄语的情况、了解俄罗斯的意愿、俄语学习方法、喜欢的授课模式、职业规划及期末成绩),并结合实际情况给出合理化建议。

调查有助于我们了解国内零基础俄语专业学生的整体情况、有助于促进俄语专业教师教学模式的转变:利用现代化设备创建轻松愉快的教学氛围;积极介绍社会语言文化背景知识,把俄语学习延伸到课外;有意识引导学生将俄语与本校特色优势专业相结合,以培养符合国家需求的高级俄语专门人才。报告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同行间相互分享微课及慕课的制作方法与过程、共同探讨教与研的相关问题,对青年教师教学与科研的帮助是极大的。      

undefined

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语言的十万个为什么——2009级葡萄牙语毕业生梁宇希分享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