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外人在莫斯科“中国节”用俄语讲述大湾区故事——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在莫斯科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19-09-15 阅览:
​本网讯 在中国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相隔万里的俄罗斯莫斯科正在举办“中国节”,一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故事会别开生面。9月13日,“风起湾区 共创未来”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在莫斯科举行,故事会现场回顾了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70年7个瞬间,7位演讲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期待广东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焕发新的活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本网讯 在中国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相隔万里的俄罗斯莫斯科正在举办“中国节”,一场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故事会别开生面。9月13日,“风起湾区 共创未来”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在莫斯科举行,故事会现场回顾了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70年7个瞬间,7位演讲嘉宾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展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带来的巨大发展机遇,期待广东与俄罗斯的合作交流焕发新的活力。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俄语系主任、广外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昂作为特邀顾问,全程参与整个活动的筹划,并组建俄语翻译团队,为此次活动提供全程翻译服务。他作为演讲嘉宾用俄语推介大湾区,他表示,充满活力的粤港澳大湾区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对接融汇地带,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一颗耀眼明珠。这里市场前景广阔,产业科技深度对接,资本触觉敏锐,将为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资金、技术、人才提供更多的交流合作契机。此次活动是莫斯科“中国节”的重头戏之一,受到各方关注,中国和俄罗斯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反响强烈。广外人正在以实际行动兑现服务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服务大湾区建设的郑重承诺。

 

8

 

超过两百人参加了中国(广东)与俄罗斯合作交流故事会,此次活动是莫斯科“中国节”系列活动之一,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中心承办。莫斯科“中国节”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的大规模活动,由俄罗斯外交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莫斯科市政府等单位支持,俄中友好协会、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和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主办。

 

88

 

 

上一条:陈穗湘教授谈口译专业人才培养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