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法语系师生在波尔多葡萄酒品鉴会上担任翻译
作者: 发表时间:2019-11-29 阅览:
法语系师生在波尔多葡萄酒品鉴会上担任翻译本网讯 2019年11月27日,一年一度的法国波尔多特级酒庄品鉴会如期于广州市花园酒店拉开序幕。我院法语系MA硕士三个年级, MTI硕士两个年级共39名同学及大四4名同学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在这次品鉴会中担任翻译,为酒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为酒会结束后我系43名参与翻译的同学以及陈湘蓉老师的合照酒会前两周,秉持着严谨的学术作风和认真踏实的专业态度,陈湘......

法语系师生在波尔多葡萄酒品鉴会上担任翻译

本网讯 2019年11月27日,一年一度的法国波尔多特级酒庄品鉴会如期于广州市花园酒店拉开序幕。我院法语系MA硕士三个年级, MTI硕士两个年级共39名同学及大四4名同学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所学专业知识,在这次品鉴会中担任翻译,为酒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为酒会结束后我系43名参与翻译的同学以及陈湘蓉老师的合照

酒会前两周,秉持着严谨的学术作风和认真踏实的专业态度,陈湘蓉老师为参与本次酒会的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译前培训,从本次品酒会的翻译任务、法国葡萄酒背后的文化知识再到译员的专业素养,陈湘蓉老师都一一为同学们进行介绍与讲解。同学们也非常珍惜此次实践机会,在培训结束后,利用课余时间做了充分的译前准备。

 

图为口译前的译前培训

酒会现场,气氛活跃,人员往来络绎不绝。同学们精神饱满,表现出色,展现了广外法语系学子的自信风貌以及扎实的专业功底,为本次酒会的顺利举行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为我系MTI研一同学李渴斐担任翻译

酒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次不可多得的口译实践活动不仅仅让同学们积累了口译实战经验,也使同学们对葡萄酒的文化知识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同酒庄庄主的亲切交谈更是让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

 

图为我系MTI研一同学蒋丹云担任翻译

作者:李铄

 

 

上一条:西语学院2016级意大利语专业张羽扬代表广外意大利语专业在第六届“意大利语桥”比赛中斩获第三名

下一条:陈宝顺司长“我所见证的中意关系发展”主题讲座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