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希腊语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预评估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1-10 阅览:
 本网讯 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组织专家和各系部主任进行了希腊语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的预评估。评估会上,张欢老师代表专业做了建设情况汇报,专家们纷纷为希腊语专业献计献策,希望希腊语专业能够顺利通过学位授予的申请。  预评估现场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希腊语专业于2014年开始筹建,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专业,2016年9月开始正式招生。目前,该专业拥有五名专业教师,其中三人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


 

本网讯 近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组织专家和各系部主任进行了希腊语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的预评估。评估会上,张欢老师代表专业做了建设情况汇报,专家们纷纷为希腊语专业献计献策,希望希腊语专业能够顺利通过学位授予的申请。

 

 

预评估现场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希腊语专业于2014年开始筹建,2015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专业,20169月开始正式招生。目前,该专业拥有五名专业教师,其中三人拥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位,师资队伍在全国希腊语专业中处于较高水平。广外希腊语专业实行“3+1”的培养模式,三年级学生全体派赴希腊雅典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通过一年的国外浸泡式学习提升了语言能力,加深对语言对象国文化的了解。2016级希腊语专业的同学全部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奖学金。该专业实行“希腊语+英语”的双语培养模式,学生以希腊语为主修课,以英语为辅修课,学生毕业时希腊语可以达到B2以上水平,英文至少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希腊语系师生

 

该专业成立以来,获得多方支持。希腊驻穗总领事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均曾向该专业赠书。希腊驻穗总领事代表团曾多次来访我校洽谈合作,总领事已连续两年参加该专业举办的“世界希腊语日”活动并发表演讲。


 

希腊驻穗总领事为“世界希腊语日”活动致辞

 

我校希腊语专业成立以来获得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在该专业成立之初,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就对其进行了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也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两次采访该专业学生。


 

2018年央视采访该专业学生

 

2019年央视采访该专业学生


2019年11月,习近平主席对希腊进行国事访问,该专业17级在希留学生全程参与访问接待工作。这些同学在接待工作中积极主动、认真细致、吃苦耐劳,向代表团和希方很好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接待工作顺利推进发挥了重要作用。我驻希腊使馆特向我校来信,表达衷心感谢,对所有参与接待工作的同学提出表扬。


 

希腊语专业学生与驻希使馆大使及其他工作人员合影

 

 

我驻希腊使馆向我校致感谢信

 

希腊语专业表示,将再接再厉,为学位授予申请顺利通过而努力,力争将该专业建设成专业特色更加鲜明、整体水平跻身国内同类学科前列的的一流专业。


文字: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图片: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希腊语系举办“希腊社会与文化”主题讲座

下一条:德语系实践周系列活动之班会:大三学子回望过去、展望未来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