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希腊语系举办“希腊社会与文化”主题讲座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1-10 阅览:
​ 本网讯 2020年1月5日,广外希腊语系外教安娜斯塔西娅·古尔茨拉(Anasitasia Guercila)在四教215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希腊社会与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别开生面。除了来自广外希腊语系大二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讲座,大四的陈思聪学长也到场担任翻译。  Anastasia老师为学生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希腊地理概况和希腊历史两部分,以地理和历史为切入点分析各时期希腊社会和文化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不同时间段希......

 

本网讯 2020年1月5日,广外希腊语系外教安娜斯塔西娅·古尔茨拉(Anasitasia Guercila)在四教215教室开展了一场以“希腊社会与文化”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生动有趣,别开生面。除了来自广外希腊语系大二的同学们参与了此次讲座,大四的陈思聪学长也到场担任翻译。

 

 

Anastasia老师为学生讲解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希腊地理概况和希腊历史两部分,以地理和历史为切入点分析各时期希腊社会和文化情况,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不同时间段希腊基础知识的了解并帮助同学们形成一种以动态发展观看待历史的理性思维。

 

 

希腊地理概况

 

当今希腊位于欧洲的东南部,坐落于巴尔干半岛,东部与土耳其接壤,西部和意大利隔海相望,北接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以及北马其顿共和国,南与埃及、苏丹隔海相望。我们了解到希腊是一个多山、多岛的国家,其中部分岛屿如圣托里尼是旅行热门目的地。通过地图和老师的讲解,当今希腊的地理概况、主要城市和岛屿分布在学生心里逐渐清晰地映现出来。

外教Anastasia将希腊从公元前3000的基克拉泽斯文明时期直至今日现代希腊时期的历史进程分为十一个阶段,分别阐述了各个时间段的划分、文明的部分特征和重要标志,如阿伽门农的黄金面具和古典时代哲学学院的诞生。时光穿梭数千年,来到我们身边,娓娓道来希腊传奇瑰丽的故事,在各位希腊语学子心中埋下历史传承的种子。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很快就到了尾声,同学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外教用详细的资料与浅显易懂的解释说明,向我们展开了一幅浩瀚的历史长卷。本场讲座不仅使我们对希腊这个国家充满了向往与憧憬,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学好希腊语的决心。

讲座结束后,外教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外教Anastasia与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西班牙语系陈星老师荣获第二届董燕生教学科研奖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希腊语专业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预评估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