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意大利语系教师高翔应邀参加广州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4-29 阅览:
​  本网讯 3 月 26 日上午十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55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友城物资捐赠、开展国际援助、涉外志愿服务为主题。在发布会现场,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叶兴仁为大家播放英语版本的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第一课——《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叶兴仁介绍,该“微课堂”由精通相关外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语言)的广州青年志愿者讲授并公开发布,向包括在穗国......

  本网讯 3 月 26 日上午十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55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以友城物资捐赠、开展国际援助、涉外志愿服务为主题。在发布会现场,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叶兴仁为大家播放英语版本的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第一课——《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叶兴仁介绍,该“微课堂”由精通相关外语(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语言)的广州青年志愿者讲授并公开发布,向包括在穗国际友人在内的世界人民传播疫情防控经验及相关防护知识,首批内容包括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正确洗手》等七期课堂。

  目前,“多语种微课堂”前两期现已在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等微信公众号发布。“多语种微课堂”计划每周推出3期,两周内全部推出,并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进行宣传推广。在线上渠道,主要依托B站、抖音等互联网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在线下渠道,主要拟联合相关部门向各国驻穗领事馆以及机场、港口、其他交通站场同步播放。

  “多语种微课堂”节目受到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其中,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与南方网等媒体,针对微课堂的拍摄录制与教学工作,对参与录制的青年志愿者、我校意大利语系教师高翔进行了专题访问。此外,3月27日发行的广州日报还对由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共同组织的“多语种微课堂”活动进行了专栏报道。

作为一名志愿者,高翔参与录制广州市团校、广州志愿者学院推出的疫情防控“多语种微课堂”,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语学院意大利语系的几位同事以及外教共同努力,通过不同的渠道查阅相关资料,查找有关新冠肺炎相关的专有名词和语句,务求让翻译更加精准和及时。

高翔是广州青年志愿者、广州志愿者学院志愿讲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意大利语系教师。从2005年至今,他曾多次前往意大利访问学习交流。对意大利,他有很深的感情。面对严峻的全球疫情,各国的防控也在不断升级,他时刻关心着意大利的疫情情况和应对措施。

  受访时,他表示,“在翻译完后,我们一般会让外教审核内容,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听众。” 居住在米兰的意大利观众Matteo Brandi先生看了微课堂后,表示:“视频内容有趣有用,内容全面,特别详细地介绍了如何正确洗手的步骤。”在采访的最后,高翔表示,“在这非常时期,疫情防控无小事,温情关怀无国界。相信疫情过后,广州与意大利友城的情谊将进一步升华,合作将进一步拓展。”



上一条:俄语系黄晓晴同学喜获国际俄语奥林匹克竞赛一等奖

下一条:云山时评:坚持国际化办学方向不动摇 齐心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