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海内知己,携手抗疫 ——西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正能量”歌唱比赛顺利举行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6-02 阅览:
​本网讯 5月28日14:30,西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正能量”歌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正能量”歌曲演唱比赛由西语学院党委、西语学院工会主办,旨在通过歌声传播正能量,鼓舞师生共同奋进,同时也为西语学院教职工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歌唱比赛在线上进行。来自西语学院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波兰语、塞尔维亚语7个语系和党政干部、辅导员等15位教职工代表参与了本次比赛,各展歌喉,......

本网讯 5月28日14:30,西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正能量”歌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正能量”歌曲演唱比赛由西语学院党委、西语学院工会主办,旨在通过歌声传播正能量,鼓舞师生共同奋进,同时也为西语学院教职工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歌唱比赛在线上进行。来自西语学院法语、德语、俄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波兰语、塞尔维亚语7个语系和党政干部、辅导员等15位教职工代表参与了本次比赛,各展歌喉,各显风采。虽然不能现场一睹风采,但各位参赛选手饱满的热情、优美的歌声穿透了屏幕,深深感染了每一位观众。

           

                                 

敖湘晖书记讲话

比赛伊始,主持人葡萄牙语系陈一慧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的规则,并以生动的话语活跃了比赛气氛。随后,西语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围绕“感谢、自豪、祝愿”发言,她特别提到, 西语学院海内外师生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表现出顾全大局精神、志愿服务精神、专业奉献精神和迎难而上精神。学院师生发挥多语种独特优势支持广东省委、广州市委和广东省外办、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广州白云机场等有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受到相关部门的表扬和感谢,也扩大了学校、学院和专业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紧接着,学院工会主席臧宇更是运用中、英、意三种语言发表讲话,展现了西语学院的特色,也表达了其对本次大赛的热情与期待。

比赛正式开始,倪娉婷老师带来的《不忘初心》唱出了每一位在疫情期间奋斗的广外西语人的心声。马曼露老师则带来一首《微微》,用动人的歌声娓娓地唱出微微的我们,那微微的温暖融化了冰雪,正如教师默默的耕耘孕育出灿烂的花朵。接着,梁小聪老师以一首欢快的歌曲《超级英雄》表达了对“We are family”的理解。面对疫情,各方团结互助,我们都是家人。而费俊慧老师所演唱的《我的答案》,更是像当中的歌词“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一样,唱出了希望和力量。敖湘晖书记带来的《爱在天地间》则歌颂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接着,郭利老师用俄语演唱了优美的歌曲——《遥远的地方》,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让人沉迷其中。在动人的俄语歌曲结束后,臧宇老师用意大利语倾情演唱了歌曲《桑塔露琪亚》,优美的歌声让人仿佛坐在贡多拉之上,穿梭于威尼斯古城之中。而后,滕奕丹老师以德语演唱歌曲《莉莉玛莲》,表达了对战争的控诉,表达了对和平的向往。在领略完异国歌曲的别样风情之后,张璐老师以一首《清平乐》带大家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唐韵之美。回顾过往盛世,展望美好将来。谢石顺老师演唱的经典歌曲《明天会更好》歌颂出了希望与光明。

敖湘晖书记演唱《爱在天地间》    郭利老师演唱《遥远的地方》

除了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进行演唱,也有老师通过录音的方式积极参与。叶剑如老师带来的《站在草原望北京》,气势磅礴、铿锵有力,让人仿佛置身茫茫草原之中。而陈星老师演唱的《明天你好》展现了信心满怀拥抱未来的姿态。拥抱未来,尽管路上可能有所阻碍,但意大利语外教白马窦带来的《Azurro》一曲,则表达了在面对困难仍保持乐观的态度。随后,西班牙语外教Pedro带来的《No Controles》则唱出了西班牙人民自由洒脱的魅力。在最后,德语外教Ira老师献上一首《yellow submarine》。跃动的旋律、欢快的曲调为教师演唱环节画上了圆满句号。

最后,大家一齐合唱歌曲《让世界充满爱》并观看了抗疫宣传片,将气氛带至高潮,也呼应了本次比赛中“正能量“这一主题。


比赛虽然结束,但是正能量丝毫不减,西语学院师生也将带着这份正能量继续奋斗,在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中发出“西语好声音”!


上一条: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下一条:梦想起航•青春榜样 ——西语学院“凤鸣广外”榜样分享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