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西班牙语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发表时间:2020-07-27 阅览:
 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增进其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的了解,西班牙语系于7月20日至22日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自公告发布当日起,此次夏令营收到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30余名优秀大学生的在线申请。经资格审查与专家组综合评价,10名优秀大学生获邀入营。7月20日上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

 

为促进大学生相互交流,提高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研究兴趣,增进其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的了解,西班牙语7月20日至22日在线上举办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自公告发布当日起,此次夏令营收到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30余名优秀大学生的在线申请。经资格审查与专家组综合评价,10名优秀大学生获邀入营。

7月20上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顺利举行。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副院长杜卫华以及西班牙语系学科带头人学术硕士点负责人陈宁教授MTI硕士点负责人吴凡副教授参加了本次营仪式。会议由西班牙语系系主任陈星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合影

杨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向营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现状和发展前景为营员们总体介绍了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及西班牙语系接着系主任陈星老师从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各方面具体介绍了西班牙语系。最后由陈宁教授为大家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具体流程和日程安排。

 

杨可院长致辞

当日下午,学术硕士点负责人陈宁教授和MTI硕士点负责人吴凡副教授分别系统地介绍了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的各方面情况,包括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设置和专业前景,突出了两个硕士点的培养特色和优势,给参营学子提供了全面而具体的概貌

 

吴凡副教授介绍MTI硕士点

 

陈宁教授介绍学术硕士点

7月21上午,西班牙语系2017级优秀硕士毕业生陈艺向营员们介绍了自己在学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充实的科研经历,营员们深受鼓舞与启发。接着2018级的周安婧同学分享了她申请哥伦比亚政府奖学金的经历。在随后的校园活动分享中,2019级全体硕士研究生谈了谈在美丽的广外学习生活的感受,向营员们呈现了别有生趣且张弛有度的研究生生活。最后在问答环节中,营员们积极地与师姐们展开了互动交流。

 

硕士毕业生陈艺学术分享科研经验


 

2018级硕士生周安婧学术分享出国交流经验

7月21午,来自西班牙格拉纳达大学的云山学者Rafael Guzmán Tirado教授为营员们作了关于一场翻译学的专场学术讲座教授阐述了翻译的定义与分类、译员需具备的素质,重点讲解了翻译策略和文化翻译等方面的知识和方法。通过详略得当的将近两个小时的讲解,同学们对翻译学有了更系统和详尽的了解,在讲座结束后,踊跃向教授发问,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



云山学者作关于翻译学的讲座

至此,本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营员表示通过活动对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期待。本次夏令营共评选优秀营员7人,获评优秀营员的同学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在全国推免系统第一志愿报考后,可直接接收为我院2021年推免生。

 

 



 

 

上一条:【转】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时”云端研讨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