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语学院教工党员赴广东省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基地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11 阅览: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2021年1月7日西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学院外籍教师一行30余人赴艺术学院广东省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基地(传统陶艺)举行“多语同台讲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进行画盘陶器的诞生是人类文明进程的重大跨越。陶器伴随着每一历史时期及每个地区的风格特......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高校教育,2021年1月7日西语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师第二党支部党员和学院外籍教师一行30余人赴艺术学院广东省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传承基地(传统陶艺)举行“多语同台讲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182C3

FBDDB

活动现场


2E6D1

老师们进行画盘

陶器的诞生是人类文明进程的重大跨越。陶器伴随着每一历史时期及每个地区的风格特点演进而变迁,渗透着传统民间艺术的痕迹,其内涵与精神所表现的民族性特色正是中国陶艺文化的独特基因。我校艺术学院的传统陶艺项目作为广东省第三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为我院党员及外教提供了参观实践中华优秀传统陶艺的绝佳机会,让党员们充分发挥自身多语种专业优势,和相关专业外教一起,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现场参观并亲身体验中国传统陶艺。

1C5E5

西班牙语系主任陈星向外教讲解陶器制作过程

本次活动通过政治学习与翻译实践同学习、共进步的创新方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路径,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党建业务双融双促”。支部教师党员充分发挥自己的外语专业优势和党员带头作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推进支部党员实践意识提升。通过以点带面,让党员们有机会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让世界了解中国;也让外教充分融入中华传统文化观摩体验,通过人际传播让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18A6D

教师第一党支部合影






教师第二党支部合影


上一条:西语学院外籍教师参加中国传统艺术体验交流活动

下一条:西语学院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召开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