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语学院!
学院动态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1-17 阅览:
法语系教师商讨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1月5日,法语系召开学期总结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叶剑如主持,法语系全体教师和原系主任陈穗湘教授参加。会议首先总结了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法语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1门、省级一流线上课程1门、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等,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叶剑如主任还强调了新文科背景下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外语专业虚......

法语系教师商讨深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的举措


15日,法语系召开学期总结会暨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会议由系主任叶剑如主持,法语系全体教师和原系主任陈穗湘教授参加。会议首先总结了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法语系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包括获评国家级一流线下课程1门、省级一流线上课程1门、立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等,圆满完成了年度建设目标。叶剑如主任还强调了新文科背景下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外语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指南编制和课程建设的现状,提出了法语系课程建设的新方向。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采取相应的教学改革,以实际行动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原系主任陈穗湘教授就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规范进行专题培训。陈穗湘教授从资深审题专家的视角全面总结了目前试卷在难度和措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方法。参与过命题工作的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积极与陈穗湘教授互动交流。

139DF


陈穗湘教授分析命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会议还讨论了更换教材、组建文学方向研究团队、研究生试卷评阅人员安排等议题。本次会议是法语系在本学期教学实践周组织的首个教师教研活动。法语系还安排了答疑、本科生论文写作指导、法语月系列活动校内选拔赛和阿尔卑斯-格勒诺布尔大学硕士项目选拔考试等内容。


上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

下一条: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教学实践周系列报道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进行时”之“师德师风建设及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扫一扫,分享给好友